這是在我的 iGoogle 上,台北的天氣預報…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跳轉後看吧。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看的一部電影(註)是在回台灣的班機上看的「五右衛門-GOEMON」,片名一聽就知道是日本片。五右衛門這個名字很有名,大家多少應該都聽過。對我來說則是從國小就開始聽到。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一進門還是看到「北極鹿肉香腸」的中文字,氣溫還是一樣接近攝氏零度。還是一樣有免費網路。我也一樣不免俗地再留個紀念。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真的冷得很早,現在溫度是攝氏七度,晚一點還會低到六度。如果現在是十一月中旬,有這樣的低溫,那還可以說還過分嗎?問題是現在才十月中旬耶,就這麼冷了,真的很過分。拜託!才哥倫布節(Columbus Day)耶~跳轉後有更精采的。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天洋基打敗雙城,直落三,晉級下一輪。睽違四年,終於又回到美國聯盟冠軍賽(ALCS: American 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並沒有投資什麼生意,也沒炒作外匯。這幾年在美國絕大部分的開銷也是都領美金,所以新台幣跟美元匯率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不過有時候買東西或幫人買東西要比較在台售價,所以常常會不小心知道最近的匯價。我的 Vista 畫面右邊資訊列就選了一個貨幣工具,很方便,會即時更新最新外幣匯價。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西北航空(Northwest)的里程酬賓計畫 WorldPerks 十月份開始已經消滅了,我在西北的哩程已經全數被自動轉換到達美(Delta)的 SkyMiles,合併起來後,哩程數還真多。不過這也表示,西北即將正式走入歷史。以後台灣沒有 Northwest 西北航空,只剩下另一個西北 See Best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前幾個禮拜買回台灣的(單程)機票,比來比去,長榮網站最便宜,才 USD $4xx。其他旅遊網站同樣日期同樣班機居然要賣到 USD $10xx?!所以就用美國花旗的信用卡在長榮(英文)網站買了。計價顯示當然是美金,因為美國出發的計價都是用美金,台灣出發就會用台幣計價。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終於..終於有機會進到新洋基球場(New Yankee Stadium)看球了。前文提到,搶到學校的 $12 特惠票,就在今天,洋基新球場第一季的最後一場季賽,對手不意外還是堪薩斯皇家隊(除了洋基外,就這隊看最多次),不多說,跳轉後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裡的吃豆腐是指成語的吃豆腐,不是字面上真的吃豆腐。全世界最愛吃台灣豆腐的就是中國。以前文章提過,中國湖南長沙火車站有面「中國鐵路網」,裡面有台灣環島鐵路。我本來以為只是嘴砲打打而已,沒想到,都到「計畫」階段了,還是高速鐵路呢。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開始的全球金融危機受害最慘的除了金融業就是汽車業。不過以美國市場來說,有一家公司受害很小,那就是韓系的現代汽車 Hyundai。據說主因還是因為便宜,加上促銷都很驚人,所以雖然車市大幅萎縮,不過現代汽車受害幅度不大。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兩個月前,我曾經在 ptt 看到一件很好笑的事。可是大概當時心神不寧,過沒幾小時我居然忘了。我還記得我還去 ptt 找了一番,試著回想起來,卻不成功。結果…今天突然讓我想起來了。其實現在看也沒什麼特別的,不過怕我又忘了,先寫下來好了。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