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回台灣,都是從紐約 JFK 出發,經東京成田 NRT 到台北 TPE。每次經過東京的時候,總有一股衝動想入境去玩,畢竟以前還在台灣念研究所的時候,逮到機會就會去日本玩。可是經東京回台北很便宜,但是要入境(停點)東京都要加價三、四百多塊美金。真的很貴,所以連兩年都只能放棄這樣的想法。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時間五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點四十五分從紐約 JFK 上飛機,途經安克拉治 ANC,抵達桃園 TPE 是台灣時間五月二十九日早上六點整。稍事休息(未入境)又搭八點五十五分飛往東京。抵達東京後搭乘 JR 的 N'EX 前往市區(新宿),到飯店大約是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前後。先洗個澡後出去逛逛,順便吃晚餐。終於可以在台灣時間下午八點多的時候熄燈躺平。歷經近三十三小時後,終於重溫躺平的滋味,真是讚!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到 TPE 桃園機場(正名)了,正在等轉機到東京。這裡更棒,免費的無線網路(JAA_Lounge 沒有設限)。邊吃八五度C邊上網,棒棒棒!(Anchorage: 這邊還有免費的無線網路,真不賴!)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衰神 Iris 最高級的 Visa Signature 信用卡被盜刷,遭從網路上購買價值 $77.80 跟花相關的產品。馬上打去 Chase Fraud Department 通報,對方一看就知道是盜刷,因為花的寄送地址不是到她帳單地址的 Massachusetts。Fraud Dept Specialist 確認卡還在她身上後,就說他們要把這個帳戶關閉,請她把這張卡銷毀。然後可以不用管這筆消費,他們會處理。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買了搭配相機的 GPS 小裝備後,趁著期末結束難得的空檔開始玩一些 Google Maps API 的玩意。最近看到一個很棒的程式叫 Flickr GMap Show,作者把原始碼分享出來。既然有原始碼就好辦了,可以把程式修改成自己要的方式呈現出來。這程式是使用 MIT License 散播,也就是可以自由無償使用及修改。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Montreal 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城市。我們從 New York-JFK 搭飛機到 Montreal-YUL 機場後,因為機場到市區的巴士(L'Aerobus)實在太貴了,一個人要 CAD $14,兩個人就要 CAD $28。相對搭計程車只要 CAD $35。因為機場巴士到下榻的地方沒有直達,所以我們就選了計程車。我想應該沒有三個人同行還去搭機場巴士吧?那就真的是頭殼歹去了。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是跟屁蟲,藉著 Iris 到加拿大富有法國味的城市 Montréal 開會,我也跟過來了。只是我跟過來代價很大,倒不是錢的問題(註:這次是 Iris 換票給我,加拿大簽證之外只花了美金 $36),而是我期末該做的一切都尚未完成,只好帶著我的 Thinkpad 過來奮鬥。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提到 Chase Freedom 辦卡送的 $250 bonus,終於等到第一個結帳日,也就是今天。網站顯示:Rewards Available: $200.18,也就是 Bonus 是 $200。不過只要累積到 $200 Reward 就可以換 $250 的支票,真棒!Iris 比較倒楣,她第一筆消費在結帳日前一天,系統來不及反應,所以要等下一個結帳日(還好客服已經確認有 bonus 無誤)。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去 Princeton 順便測試了一下新買的小玩意,主要是藉由 GPS 原理,將經緯度座標資訊自動加入照片檔裡的 EXIF 欄位。所以之後拍的照片都會有拍照地點的經緯度座標(在室內等收不到 GPS 訊號的地方,也會藉由前後資訊自動推測可能座標)。這樣以後整理照片,就不會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裡拍的。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星期六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 Jersey Syntax Circle,今年輪到 Princeton University 主辦。今年剛好順便慶祝 Syntactic Structures 五十周年紀念,所以邀請的講者都是一時之選。又因久聞 Princeton University 風景優美,即使處在期末的高壓力下,也是專程花了一天時間去參加。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人在搭或即將要搭交通工具的時候有三個特徵,這三個特徵還蠻特別的,就稱美國三多吧(不是吃多喝多...)。這三個特徵在台灣或許也有(只是我在台灣不常搭乘大眾交通,沒注意過)。但是就程度而言,美國這三多真的是一種超級明顯而讓你不容易忽略的特徵。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圖有真相,NYU 果然不愧賺了台灣人很多錢(雖然我一直試著多少拿一些回來),畢業典禮台下那麼多台灣來的人,學校當然也要愛台灣一下。具體表現就是把國旗高高掛在正中央。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現在氣候真的很異常,三月底才下過大雪(真正該下的月份都沒雪,也不冷)。上個星期每天早上常常都還是零到五度的低溫,每天早上還是冷到賴床,出門還是得注意禦寒。沒想到...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