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無名的網誌常被莫名奇妙脫衣服之後,我就一直在打算把網誌搬家。可是搬家不容易,尤其無名的備份檔不是業界常用的 MT 檔,雖然考慮過 WordPress,但因為整個移植有困難度存在而放棄。

後來又因為看到一些關於無名的爭議,也得知原來從 HiNet 連無名是慢如蝸牛。當時我從美國這邊連回去還好,回台灣因為家裡使用 SeedNet 也還好,所以我一直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既然問題這麼多,又碰巧知道 PixNet 可以吃無名的備份檔,擇期不如撞期,就搬吧。搬了之後我的感覺是變快很多,即使我在美國,不是使用 HiNet 也一樣。後來大家似乎是看到搬家輕鬆,連回應都可以搬過來,還有網路興起一堆搬家教學文,所以大家也跟著搬了。算一算我之後,有網誌的總共有 Iris, 鳥爺, B 大, Miles, Ita 這五個人也跟著搬家。我稍微做了個統計,我的會員編號是 226321,最後一個 Ita 的是 230753。也就是這短短時間就有四千多個新的會員,雖然不是很驚人,但應該還算多吧。

這裡的好當然不用說,很多較自主性的選擇,連無名要花錢才能放的 Java Script,這邊也是免費奉送,還可以自定欄位等等。速度也明顯比無名快很多。所以這樣我才能放一些有的沒的在左側的欄位上。可是或許是太多新加入會員的關係,有時候似乎覺得網誌存檔等動作變慢了。沒有剛搬過來時的迅速,儘管如此,還是比無名快很多。尤其是我前天到我之前無名的網誌試著編輯舊文章再存檔,才發現那邊又更慢了。所以不管怎樣,搬過來是對的抉擇。大家應該也都有同感吧!

所以還沒搬的,快點考慮看看吧。反正都是免費的,過程也輕鬆。換個地方,放個自動轉址機器人,省事又方便。(上面這個只對在無名覺得很慢的,向菜虫那個樂多也很棒當然就不用搬了。)只有相簿的也可以考慮看看,我發現這邊相簿管理介面強多了。最重要的是免費相簿大又允許外連,不會在其他地方貼文或用 RSS 讀取時老是看到叉燒包。

剛又看到該站一個公告,自己點進去看吧,重點在公告下方的一個連結上面的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