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也就是大家說的 USPS(US Postal Service)其實也是很愛台灣的。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現在美國人辦護照不像台灣要跑到領務局各區辦公室或是委由旅行社辦理。只要到附近的 USPS 郵局就可以辦理。

這個措施以前似乎沒有,這一兩年拓展到郵局也可以辦理的主要原因是現在美國人到很多外國地區都需要護照了。聽起來很奇怪,出國本來不就是需要帶護照嗎?可是美國大概是老大哥當習慣了,以前他們公民到加拿大、墨西哥或是一些加勒北海島國,只要帶各州發行的駕照就可以了。後來為了反恐才把這項措施拿掉,或許這樣才要再次宣導郵局也可以受理護照申請。為因應許多人要申請護照,所以才把郵局也加入申辦收件單位。 那為什麼說 USPS 愛台灣呢?為了宣導郵局也可以辦護照,很多郵局外面都會掛一個如下的橫幅,要大眾宣導可以在此辦護照。

眼尖的你或許看出來了,那個護照內頁蓋各國出入境章的地方似乎有點熟悉。放大看吧,清楚點了吧?

再放大...有兩個章一個在左上一個在左下。

世界那麼多國,一本護照那麼多內頁,偏偏是有台灣入出境章的這一頁拿來當範例。真的可以說,USPS 真正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