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花了美金五塊錢買了一個專門用來煎東西 griddle,這個器具的價值早就發揮的淋漓盡致。最厲害的是,這個東西因為鍋面特性使然,可以達成無油料理的境界。舉凡我製作過的火腿蛋三明治、配稀飯的蛋、荷包蛋、牛小排、雞排到今天弄的蛋餅,完全不用一滴油。所以真的是比較健康,口感也比較清爽。

前幾天去學校附近一個日韓超市,看到在賣「義美蛋餅皮」(英文很酷:I-MEI Oriental Waffles),突然想說買回家試試看了。當場還是想了一下,因為其實餅皮還真的是有點貴,五片裝就要美金二點五,平均下來光餅皮一片就要十六元台幣。不過想說當嘗鮮好了,就不管那麼多了。

今天起床後,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還好冰箱還有雞蛋,就想到來弄個蛋餅好了。搬出 griddle,通電,把蛋餅皮先稍微熱一下(畢竟是冷凍過的),之後倒上打好的蛋,再鋪上蛋餅皮。超簡單,三分鐘就完成了。本來想說應該不怎麼樣,不過吃下去,真的還不錯。製作沒什麼技巧,所以好吃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手藝,很明顯的應該是蛋餅皮還不錯。

 
沒有醬油膏,暫用麥當勞番茄醬替代,味道也不錯(記得台灣應該也有加番茄醬的蛋餅)。
 

雖然這其實沒什麼,也很簡單。可是最近氣溫驟降,突然吃個很台味的東西還真的不錯。只是以台灣蛋餅的賣價來看,在這邊自己製作成本還真的有點偏高。剛說餅皮一片十六元新台幣。又因為我對雞蛋有點偏執,所以我買的蛋都是一顆美金三十分的放山雞(cage free)有機蛋,算一算大概也快要十元台幣。所以一份 Homemade in USA 蛋餅光材料成本就要台幣二十六塊。還好我沒有要上市搶市佔,不然賣台幣四十元才能打平所有成本的情況下,我想大家乾脆去買炸雞排就好了。不過這畢竟是在美國,如果紐約街頭有人在賣一塊美金的台式蛋餅,即使他不是用有機蛋,我還是會天天去報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