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d Papa 是一家日本來的專賣奶油泡芙及各式甜點的店,台灣很早就有分店。不過我第一次知道 Beard Papa 是在一年級的時候,系上樓下的 Broadway 對面開了一家。那時候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買了第一次,沒想到最後像台灣路邊攤最愛的口號一樣「一試成主顧」。因為我很不喜歡甜食(不管冷熱),但這泡芙讓我一買再買,買了好幾年,真的有它特別的地方。

一開始原味奶油泡芙的價格是一個 $1.25,那時候剛來不適應這邊物價,覺得有點貴。後來聽 I 同學說他貪吃的弟弟鳥爺在台北也常吃,而且台北的分店的價格跟比紐約的幾乎一樣。
這樣的比較下突然間覺得真的好便宜喔,也開始了長時間迄今無法自拔的上癮。雖然後來宣稱因為成本因素漲到 $1.45,以紐約的物價來說,還是很便宜實惠的點心。後來又發展出很多種口味,像皇家奶茶、抹茶、草莓、巧克力、摩卡、香蕉等等。雖說如此,我還是都吃原味為主,畢竟那個奶油真的是很棒,有點甜但不會膩,而且常常奶油會多到吃的整個臉都是。我的 officemate 就跟我抱怨過他每次都吃的滿臉奶油。

我喜歡去買還有一個原因,顧店的幾乎都是道地東方來的日本人,知道是日本來的除了聽他們講話外,最大的證據是他們在大聲複誦你點的東西時,很明顯的有一種 [r]-[l] 不分的現象,因為點原味 regular 時,他們一定說 legula。另外,在美國一般賣速食或輕食的店員(=非 table-served),幾乎都是晚娘臉孔的情況下,他們店裡那種進門的招呼,點餐的熱切以及離開的大聲感謝真的是像久旱逢甘霖一般珍貴。其實我還懷疑裡面的某個師傅是台灣來的,因為只要他在,幾乎都是放周杰倫的歌曲,想當初他跟費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我還是在那邊聽到首播的。但是最重要的是他的 regular 就是如假包換的 regular。

今天早上離開系上時,依例又去買了幾個。發現他們的盒子因應佳節換包裝了。上面的 Beard Papa 變成聖誕版在滑雪。

「Legula」口味特寫。

抹茶口味外觀,上面灑的粉也不太一樣。

抹茶口味內餡,濃濃茶香,很像日本買的或是 Häagen-Dazs 的抹茶冰淇淋。

波士頓的 Quincy Market 後來也開一家,不過因為是觀光地區的關係,價格比較貴,好像一顆要 $1.9,台北價格就網頁看是 $40。沒吃過的,有機會到台北真的要去試試看,保證不會後悔的。

台灣 Beard Papa 網址在 http://www.beardpapa.com.tw/,只有三家,都在台北市。
美國 Beard Papa 網址在 http://www.muginohousa.com/,東岸只有紐約、紐澤西跟麻州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