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日晚上開始,算是入冬以來最冷幾天吧。白天氣溫大約在攝氏三度上下,晚上則是都低於零度。加上風勢還蠻強的,人體感覺氣溫(feel-like)更是屢創新低,白天都是零度以下了。這種天氣就真的不想起床出門,即使室內有暖氣,想到起床後就要出門上課就很懶。

像在台灣天氣冷要食補一樣,這種天氣就想吃一些東西來補一補。不過台式食補在這邊有實際困難,於是只好以吃一些特別的東西來替代。不過,這個渴望也導致發生了一個慘案。

昨天上完課,教完大學部的 session 後,已經六點了。現在五點天就變黑,過了六點就更不用說了。回去的路上,想說買個特別的東西回去跟 I 同學分享吧。於是我在搭車中途下車,跑到以前去過的 Chilis 買些美式餐廳的食物準備外帶回家。這家餐廳算是平價,而且有專門外帶(to go)的部門,帶回去可以省下店裡點飲料(美式食物不配飲料是吃不下的)以及合法搶人的強迫性小費。加上看電視發現現在買 Gift Card 有 $25 送 $5 的促銷,就這麼決定,去包一些回家吧。我不喜歡冒險嚐新,所以我又點了兩種口味各半塊的豬肋排套餐,這套餐還可選兩種附餐(選擇很多,但是我點到一個失敗的附餐)。另外再加上一個類似開胃菜的三式組合,裡面有兩個大墨西哥捲、一些不帶骨的 Buffalo Chicken Wings、以及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超級好吃的炸雞肉。這樣加起來含稅大概 $25,結帳時我很不要臉的要求現場買 Gift Card 再馬上用 Gift Card 付,他們沒說什麼,但是卻讓他忙了好一陣子。因為程序是先買 $25 Gift Card,找經理來開通贈品的 $5,刷卡付費。之後再點餐,用 Gift Card 繳費,超出的幾毛錢部份再用現金結。這樣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在美國,對他們來說這樣真的很麻煩。不管怎樣總是弄好了,比想像的快,也因為他們的熱誠感不到太多麻煩。

出餐廳後,天色又更黑了。天氣也很冷,想著豬肋排要冷掉了,於是就快走回地鐵站搭車。在過一個很寬且下班後沒什麼行人的大馬路時,因為快要變紅燈了,所以我用跑的過馬路。沒想到,道路有個坑洞沒看到,一不小心左腳踩空扭到,整個人摔個狗吃屎。除了左踝扭傷外,膝蓋也受傷了。餐點也從我手上飛了出去,還好後來看一下沒怎麼。他們真的算專業外帶,包的很好,裝食物的盒子從袋子掉出來也完全沒有爆開。不過這時候卻發生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

我跌倒的地方在馬路中央,那時候快變紅燈了,所以我摔倒後,因為痛延遲了一下,再加上把東西收拾好後,當然已經變紅燈了。我的面前停著一台 Jeep Liberty(我常在路上看台灣少見的車,所以一眼就認出車型),裡面的老美就停在那邊等我收好,也沒有不耐煩。後來收拾好了,站起來時接近到另外一個車道(跌倒的車道有 Jeep Liberty),一台 Lexus RX 剛過來看到我紅燈還在馬路上中央,打開窗戶罵:「What are you doing? Where are you going?」 等不到 how/why questions 的情況下,只聽到一堆聽不懂的情緒話。我看了一下,東方夫婦(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開 Lexus RX 休旅的都是東方人,但是很多醫生開 Lexus ES/GS 轎車)。這時候 Jeep Liberty 大哥生氣了,開窗戶回罵 Lexus RX 夫婦說:「Didn't you see he just got hurt?」(其實他們真的沒看到,因為被擋住了)但是,經他這麼一罵,Lexus RX 也乖乖停下來讓我先走過去。到對面後,因為剛跌倒很痛,我休息了一下,按摩了腳才走,轉過頭看 Jeep Liberty 已經左轉離開,Lexus RX 就直行往我要走的方向離開。我就慢慢走,但是過了大概一分鐘,已經左轉的 Jeep Liberty 開回來,停到我旁邊問我:「Do you need a ride?」我一開始嚇了一跳,他就說:「I just saw you hurt your knees, so I thought you might need a ride.」這時候我才想起他就是幫我出氣的老美。我很客氣跟他說不用了,地鐵快到了,謝謝。他再次確認我可以走路後才迴轉離開。他真的是特別又折回來,真是個好人。回到家後,雖然很痛,可是遇到好人,感覺還不錯。也希望他好心有好報,賺大錢從 Jeep Liberty 升級為 Jeep Grand Cherokee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