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因為天氣冷想吃點特別的,導致腳受了點傷。但除了走路有點痛外,也沒有什麼大礙。隔天中午上完課,因為天氣還是冷。又想吃點特別的(這次當然要換東方的)。所以跟 I 同學特地跑到紐約東村(East Village)的一間日本料理店。至少那邊離學校近,馬路小條,行人多,所以應該不會發生前一天的慘狀。這家店在張老師來紐約找我們的時候,大伙有一起去吃過。因為口味還不錯,所以之後也陸續去過幾次。

那一天我點的是炸蝦天婦羅套餐(shrimp and vegetable tempura set),I 點雞排蓋飯(chicken katsu over rice)。我點的之所以叫套餐是因為除了主菜外還有一些配菜。整個套餐包含餐前的日式蔬菜沙拉、味增湯、六個基本款壽司(California roll),主菜有三尾炸蝦、一塊炸鮭魚以及一些日式炸蔬菜,飯後水果。這樣總共是 $8.75,還算便宜。I 的雞排蓋飯不是套餐,不過也只少了壽司而已,主菜就是一大碗的蓋飯,上面有大家都知道的日式洋蔥滑蛋式處理的大雞排,價格是 $6.95。

這家店叫 Sharaku,值得一提的是真的是日本人開的。這看來沒什麼,但是真的很重要。因為這裡太多的 fake Japanese food,或說大部分的日本餐廳都不是日本人開的,所以品質參差不齊,更別求保有日式料理的味道。聽 ITA 說過,日本政府因此要進行海外日本餐廳認證計畫。所謂的 fake Japanese food,其實絕大部分都是大陸人(似乎老廣居多?)開的。好玩的是,這裡同樣也很多 fake Chinese food,只是雖然 fake Japanese food 不是日本人開的,但是 fake Chinese food 卻還都是大陸人開的。所以我想中國政府也不會想進行海外中國餐館認證計畫,因為只會害自己同胞沒生意吧。更好玩的,這裡也很多 fake Vietnamese, Thai ...,這些 fake 類的餐館有志一同都是大陸人開的。但是卻沒有見過有什麼 Chinese food 或 fake Chinese food 是以上所列國家人民(非大陸人)開的。

講好聽一點,中國人似乎很會學習非自己文化的料理方法,所以什麼都能煮,煮什麼都不稀奇。相反的,其它國家來的移民,就沒那麼厲害了,只能賣自己文化的食物維生。或許真正的原因不是這樣,而是比較不好聽的說法。不過,我對這個沒研究,只是想說其實他們弄的 fake Ja/Vi/Th food 也都還算有模有樣的,至少平平是大陸人開的,fake Ja/Vi/Th food,都比 fake Chinese food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