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完東西,搭公車回來。上車時我是第二個上車的。第一個上車的中年婦女,小聲的跟司機說她的儲值卡沒錢了,司機(女的)輕聲拍著她說「Honey, that's okay. Don't worry about that.」

我那時候其實沒有在偷聽,只是因為外面冷,我又穿的不多,所以上車等刷儲值卡的時候站的比較裡面一點。司機似乎覺得我聽到了,基於見者有份的原則下,偷偷跟我使個眼色,叫我也別刷儲值卡了。後來我用中文跟後面的 I 同學說司機叫我不用刷耶,所以 I 要刷,司機也使眼色叫她不用刷了。就這樣,賺了一點便宜。之後隔了幾秒,第四個上來的就又要開始付錢了。先聲明,我是真的要刷,我卡都快插進去刷卡機了,其實我還懷疑我看到司機眼神時收的太慢,已經被扣款了。

我記得去年在波士頓 LSA 的時候,逛博物館出來,搭地鐵(路面段,類似公車要投幣刷卡)時,好像是人太多,司機不想等(可能怕下一班追上吧?),所以叫所有的人都快上車,不用投幣或刷卡來搭「霸王車」。下次搭飛機時,看能不能偷聽到前面在 check-in 時說自己正在度蜜月或是小孩出生了趕回去看自己的小孩等,結果被升等。那時我就要站近一點,見者有份的情況下,希望我也能被升等。哈哈哈,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