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了,其實也沒在忙,就是天氣冷,冷到連打字都懶。天氣很冷的時候都會特別想吃東吃西,大概是對抗寒冷,熱量消耗的比較快吧。這時候都特別不喜歡吃太冷的食物(所以有一陣子很喜歡吃的 Quiznos 沙拉就先停了)。當然,最理想的是能有真正辣的東西吃。

美國辣的東西真的很少,連中式餐館菜單上標記很多顆辣椒或註記「Warning: Hot and Spicy」的菜色,其實一點都不辣。宮保雞丁吃起來很甜相信很多人想都沒想過。 美國有一家不錯的美式連鎖餐廳叫 Chili's,類似知名的 TGI Friday's 餐廳,這個 Chili's 台灣也有幾間分店,只是在美國比 Friday's 便宜很多,在台灣居然完全相反。特別的是,這家店的招牌就是一個大辣椒,菜單上很多東西也註明 WARNING: Hot & Spicy,可是我跟 Iris 去那麼多次,還真的沒吃到辣的東西過。

算來算去,美國真正會辣的就是炸雞及 Buffalo Wings。以前提過這裡 Popeye's 炸雞比 KFC 好吃,也比較像台灣的 KFC 的卡拉脆雞。Popeye's 的辣味炸雞就真的算有點辣了,不夠辣還會附辣醬,應該就很夠味了。至於 Buffalo Wings,之前去水牛城吃最道地最好吃的沒有很辣(好像我們也沒有叫最辣的)。但是美國有一間創始於 University of Maryland 附近的炸雞連鎖店 Cluck-U,他的辣味雞翅就真的很辣。而且還細分很多等級。一圖勝百語,直接看圖吧。

 

不辣的除了最下面兩行那些口味外,從 Mild 開始就開始有點辣了。我叫過 Atomic,老實說沒有很辣。所以後來就改叫 Nuclear,還蠻辣的,不過還可以接受,後來就都固定在這個等級。繼續看下去,我覺得還算辣的 Nuclear 下去還有三個等級的辣。最後一個 911 好像有點誇張,還強調「Must Sign Waiver」,要放棄一切求償的權利才能點,有這麼誇張嗎?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沒有勇氣去嚐試。

外面吃太不到辣的,自己做總可以吧。一年級的時候,有時候去亞洲超市,都會找麻辣鍋底回來自製麻辣鍋。早期有「阿膳師」麻辣鍋底,沒錯就是台灣市面看得到的阿膳師。後來阿膳師整個絕跡,超市都改進「寧記」麻辣鍋底,其實這個比阿膳師還棒。只是後來它也絕跡了(美國買亞洲食物常會發現某款食品「斷貨」了)。真的絕跡了好久(或許 Flushing 有,不過太遠了),直到最近在學校附近的一家日韓商店(就是買義美蛋餅皮那一間)重現江湖。天氣這麼冷,看到當然馬上放進菜籃帶出場。價格有點貴 $6.99。不過一份這麼重,還要冷凍運送過來,這個價錢還算可以。包裝照片如下:

 

照片當然是「僅供參考」,包裝都說素食請安心食用了,那個牛肚毛肚的當然都要自己加(只是這裡去哪買?),不過他有難找的豆皮,算是很棒了。味道真的也不錯,煮起來很像外面吃的,還不錯。 有了鍋底當然還要一點料。除了唐人街,學校附近不方便買到桂冠火鍋餃,所以就買個台灣珍珍的綜合火鍋料來搭配。這是台灣做的,當然可以放心的吃。以前買過大陸福州做的,很便宜,不過吃起來有點毛毛的。

 

後來發現麻辣鍋搭配烏龍麵真的不錯。學校附近東村算是日本城,要買個棒的烏龍麵很容易。吃過幾個牌子,照片這個牌子是最棒最 Q 的。其實不管買什麼牌子,記得認明 Product of Japan,品質都不會太差,只是價格會比美國當地或韓國做的貴上一點。

 

這樣煮起來,在配上薄切沙朗牛肉片,真的就很棒了(其實超市有賣更高級的日本黑毛和牛肉片,不過根本是算片賣的,太貴了)。雖然沒有外面吃的料多,不過自己煮可以這樣已經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