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冬天,大約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我上學的路上常常被迫要改道,因為路上又在拍電影了。不過拍電影很常見,不過這一部好像在這邊拍得特別的久。一直到昨天我才有機會看到這部片(lag 有點久...)。

這一部就是 Will Smith 演的 I am Legend。劇中他的家在 11 Washington Square(應該是 Washington Square North),對面還有個拱門,那裡就是 NYU 的 Washington Square Park。他住的那一排房子好像也是 NYU 的。

不過光這樣怎麼知道我當時遇到的就是在拍這一部片呢?首先,他們好像大部分都在半夜拍,然後有一天我回家路上發現道路兩旁的車都不見了(難得不見,因為原本一定停的滿滿的),還貼很多 NYPD 的告示牌。隔天我有一大早的課,上學途中發現路旁變成很多很舊很髒佈滿灰塵的車。一開始看到還很狐疑,怎麼會這樣?那一區本來都是住醫生的,聽在那邊都是車牌附註 MD 的高級車。後來看到明星用的流動巴士化妝間才想起。對,原來是在拍片。只是覺得很奇怪,調那麼多舊車來幹嘛。

有看過這片人就知道那些舊車是幹什麼的。只是我現在想起來,原來這景還真用到實物去搭景,而不是電腦動畫弄弄就好。還是因為這邊是主角的家,常出現所以乾脆就搭個景,然後其它地方再用動畫的方式套用就好。劇中還有一些場景。像 14th St Union Sqaure,來過紐約的人應該都會經過才對。

最酷的是,據 Iris 說,有一次他在學校附近閒晃等我下課時,有看到劇中 Will Smith 開的那台多功能休旅車。她當時覺得很妙,為什麼這台車上面裝了很多類似炸藥的東西(現在看起來應該是探照燈跟置物櫃);而且哪台車也太髒了吧?她說她有用手機拍下車子的照片。不過,現在找不到了。應該去年五月把手機升級為 Windows Mobile 6 的時候不小心清掉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劇中主角會去一家 DVD 出租店換片。那家店其實是學校附近的 Tower Records,中譯叫淘兒唱片城。不過這家店早已倒店不存在了。已經換成了我前文提到的玩具反斗城 Holiday Express 短期店面。當然現在二月了,這間玩具反斗城也已經不存在了。

可惜的是,因為我沒有半夜在外遊蕩的習慣,所以我沒辦法證明那些「Dark Seeker」(就是被感染但活下來的人)來襲時的爆破場景是真的還是假的。更遺憾的是,我沒親眼看到 Will Smith,不過我倒是曾在學校旁的 Body Shop 看過 Whoopi Goldberg(雖然比起來還是有點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