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聯盟職棒很精彩大家都知道,現在因為王建民的緣故,大家都很支持紐約洋基隊。紐約洋基球場的票還算容易買到,連世仇波士頓紅襪來訪,幸運的話都有可能在最後一刻於網路上買到。東岸最難買的當屬波士頓紅襪主場芬威球場的票,不過,終於讓 Iris 買到了。

這是 MIT 校營的單位 MITAC(Activity Committee)跟紅襪球團交涉到的票。由於數量有限,先開放給全校的師生上網登記購買,再由電腦抽籤的方式決定。每個人最多可以買一場四張連號的票,我們只有兩個人當然就只登記了兩張。可開放購買的對戰組合裡面,想當然爾,沒有跟洋基對戰的可選。

我們端詳許久,選了兩個對戰組合當最後的選擇。第一志願是選跟西雅圖水手隊對戰的組合,第二個志願是選跟堪薩斯皇家隊。第一個決定的因素是時間,推算來推算去,這兩隊來訪的時候比較有可能去看球。第二個因素是票價,這個票是照定價賣,而定價本身就有點貴了。所以我們只選有外野票(bleachers)的組合。

第一選水手,當然是因為對陣中的隊員比較熟悉,而且水手隊台灣後援會會長也常在本網誌出沒。第二選皇家,當然是希望可以看到曹錦輝的出賽,就算沒有看看當年紅極一時的野茂英雄也好。不可否認的,選皇家還有點當備胎的意味,畢竟看來看去,似乎這個組合最不熱門。

後來抽籤結果出來,很幸運抽到了。而且就如之前設想的,果然備胎起了作用,抽到跟皇家隊對戰的票。一張票面價 $26,兩張加一些額外費用共 $57,都是外野的票的。還好這不像網路購買,還有一堆巧立名目的費用,每張票只額外多了 $2.5 的費用,其實還算合理。上網看了座位分布圖,還好還不是外野最爛的區,還有更爛的。比上不足,至少比下有餘。

這票有多難買?據統計,到今年四月十一日為止,已經是連續三百九十二場爆滿。也就是近五年來,不管跟阿貓阿狗對戰,一定客滿。即使之前沒客滿,我想也是九成九九以上滿吧。沒辦法,誰叫芬威球場就那麼小(三萬多個座位),從康州北部到緬因州,整個新英格蘭地區又只有這一個大聯盟職棒球隊。可怕的是,後來上了 eBay 看了一下,原來這票這麼的貴。要是現在拿去賣,單張可能可以賣到破百美元,兩張(以上)連號更是好賣。不過學校規定不能賣,就打消這個念頭吧。如果到時候不能去看,只好讓 Iris 原價轉讓給他的同學囉。 最後,當然要來看個圖,看看芬威球場的球票到底長什麼樣子。圖中那個人是我不太喜歡的投手XX蹦,不過當然 Iris 不會討厭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