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我,也不是說任何人。而是我無心發現的一個奇景。接下去看就知道...

好久以前,我到唐人街買了一包不到一塊錢的大蒜,裡面有五到六顆的樣子。用著用著,總有剩下的。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其中一顆抓狂了,似乎在抗議我讓它的同伴被絞碎和醬油沾水餃了。怎樣生氣法呢?就是它用強韌的生命力來告訴我它們的存在,就像任何一個在夾縫中求生的生物一樣。有圖有真相,看吧:

側面照,其實那個芽應該更長的,因為有一天我不小心把它弄斷了。

鳥瞰照,是攝影師晃到了,不是它會動,不要緊張。

因為它的強韌生命力,我深深感動,我學習美國總統特赦火雞一樣,特赦了它及其餘夥伴,也就是不拿它們來料理了(其實是放太久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如果它有一天長大發出葉子,我再上來更新。如果我以後開始賣大蒜精,也不要驚訝。我的生意就是從它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