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回台灣的時候,因為在新加坡航空 KrisFlyer 的里程快到期了,雖然里程數足夠換一張紐約來回台北的機票,不過因為只有同是星空聯盟的聯合航空有這樣的行程可以兌換,而要兌換「友航」機票時通常比較難,所以最後我就換了兩張台北到新加坡的來回機票。由於是換到旺季的機票,算是還蠻划算的。

那次去新加坡總共待了五天四夜,老實說真把整個新加坡整整走了一遍。出發前我爸媽還一直唱衰,你們去五天最後一定會很無聊,因為他們之前(跟我大學畢業典禮撞期)就去過了,何況 Iris 之前因為田野調查,已經去過一次了(還自助遊了不少地方)。回來後的感想,無聊是不至於,不過還真的可以說沒什麼遺憾了,因為真的是走透透了(除了比較偏僻沒人會去的地方外)。

新加坡有個很有名的鳥園叫「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park」,裡面的鳥真的是爆多的。小時候台灣知名的南投「鳳凰谷鳥園」跟它比起來,真的是鳥槍對大砲,不堪一擊。鳥園當然要有很多鳥,其中有一隻我覺得除了看起來很不友善外,長得也頗怪的,沒事還會亂叫(請自己想像)。尤其那個眼神似乎在說:「啊不然你是在拍啥米小朋友」(新加坡也通閩南語,所以用這樣的對白也是剛好而已)。 跟以前一樣,如果像看清楚他那不屑的眼神,請點擊照片放大。

 
****更新****
後來想想不能那麼不求甚解,所以我稍微到 Jurong Birdpark 的網頁看了一下,原來這隻鳥叫 Shoebill,生活在非洲溼地地區。中文叫鯨頭鸛,名字還蠻貼切的。最可怕的是,他不像我以為的很溫馴,似乎是大口吃肉的一種鳥,除了捕魚吃外,有時候還整箱國農拿來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