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電話號碼,十碼數字裡面有六個6,兩個8,而且幾乎都是 AABB 這樣疊在一起。在台灣傳統思維下,這是很好的號碼。Iris 有次用我的電話打去台菜餐廳點外送,電話那頭的人一看來電顯示就說你這號碼真是漂亮。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以前在台灣,我用的遠傳以及後來改的中華的號碼,就是很容易被打錯的。沒想到來這邊,隨機被分配到的號碼也這麼容易被打錯。這還沒什麼,最奇怪的是,常常打錯的人是會講中文的。這真的很奇怪,因為茫茫人海中,從美國的某個號碼撥錯到另外一個號碼,電話兩頭剛好都會講中文。我第一次接到時,看不是台灣的號碼(註:我家從台灣打來會有來電顯示)我就習慣的回 Hello。沒想到那邊的老太太劈頭就說:「小李在嗎?」我一聽馬上跟他說,我不姓李你打錯電話了。她愣了一下,回說「我真的打錯嗎?」之後又遲疑了一下才說對不起然後掛掉。她遲疑的原因大概跟我覺得奇怪的原因一樣,怎麼對方是講中文的?後來這情況也沒有停止過,很多來電是美國號碼的,打來就直接講中文。有一次還有一個講廣東話,我回普通話說你打錯了。他也換成普通話說對不起。還有一次遇過一個似乎不是很相信他自己打錯號碼的人,他不相信的原因當然是他不覺得有那麼巧的事,連打錯電話號碼對方都會講中文。下次再遇到,我應該去買個 Mega Ball 還是什麼 Power Ball 的樂透,或許就中獎了。因為那個機率應該真的很低,我卻又常常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