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似乎是個什麼都愛管的國家,更以「嚴刑峻法」聞名於世,說到他們的一些處罰方式,大概僅次於部分回教國家而已吧。所以,像北高雄捷運皆有,在站區以及車廂內飲食要罰款這種規定,在新加坡當然也是一定不缺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新加坡地鐵(簡稱 SMRT)的車廂內所拍到的。先說匯率大概是一比二十,所以抽菸罰新台幣兩萬元,飲食罰一萬元,帶可燃物品最重,罰十萬元!好玩的是右下角,「No durians」,也就是「禁止攜帶榴槤」(不用懂洋文,看圖就知道了)。這個果真是相當有東南亞國家的特色,而且大概是因為這是風土民情的一部分,這項違規就沒有任何實際罰則,算是道德規勸吧。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其實「嚴刑峻法」的背後,還是有點「人情味」的。

說到這個...我倒覺得美國的大眾運輸工具,應該禁止乘客不要食用含有某種很臭 Cheese 的食物,有一次我上課,我隔壁的同學買了一盒沙拉,上面就含有那種很臭很臭的 Cheese,本來還有點睏,一下子「馬上」就精神回來了,雖然這樣也算有點好處,只是那種臭味真的能不要聞就不要聞;也難怪英語要說「放屁」,有的人會說「cut the cheese」,想到那個氣味,再想到這個片語,真的是很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