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真的是超級暖冬,到現在都還沒有真的下過雪,而且也沒有幾天真的冷過。今天看到了中時電子報的一則新聞,才發現原來今年的暖冬是非常的嚴重。從我第一年到現在三個冬天,其實都算是暖冬。Iris 比我早一年來,他來那一年據說就是一直的暴風雪。往往一個晚上睡起來,路旁的車子就滅頂了。

去年(2006)大概十月的時候,我記得看過一則財經新聞提道,由於北美連續兩年暖冬,接下來將會是寒冬,預料能源需求會急遽增多,所以油價等能源價格上漲可能性極高,又講很多基金都投入買入大量石油期貨將能源供給鎖住,準備漲價大撈一筆。那時候我就想終於有寒冬可以體驗看看了,沒想到比前兩年更慘。其實太冷也不好,但是沒有雪的聖誕節跟新年,真的沒有過節的氣氛。看了十天內的預報,似乎也都沒有降雪的跡象。唉...希望不要到了二月多才來個幾天狂冷的氣候,或是下大雪,因為那時候要上學,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