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 的帳戶已經累積 25,000 英哩,可以換美國國內線來回。不過換票不是那麼容易,往往 25,000 英哩能換到的 Economy Saver 會沒機位。寒假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一月初剛好有到舊金山的機位可以換,手續費只要五塊美金,機票是早去深夜回(redeye),算是不錯。因為這樣最後一天可以玩到又省下住宿費。

在美國旅遊住飯店,當然要拜求 priceline 大神。前幾次經驗還不錯,這次當然也要好好利用。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四顆星(其實已經就是台灣常指的五星級了;這邊真正五星是那種極品飯店,如 Four Seasons、Ritz-Carlton 等)的飯店只要七十幾塊美金一晚又可以標到,Downtown(聯合廣場東邊)常應標的飯店不外乎 Hyatt Regency SFHilton SF Financial District 兩間。這兩間都算不錯,在市中心交通方便。

計畫是住四晚,一路從六十幾塊標到八十塊整都沒有得標。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七日左右開始房價都飆漲,拜求咕狗大神後發現,原來是 MacWorld 大會在舊金山召開,造成房間一位難求,所以房價飆漲,priceline 的得標價也跟著調漲。雖然七十幾塊標不到,不過因為機票可以換機會難得,這次是非去不可,下定決心九十塊以內都還可以接受(畢竟直接訂房一晚要兩百多塊以上)。很幸運的,八十二塊美金就得標了。答標飯店是剛講的 Hilton SF Financial District。雖說號稱在金融區,其實已經有一半跨入唐人街了,不過這無損它的方便性,畢竟這裡的唐人街是真正的市中心。以上就是準備過程。

今天(一月五日)要出發了,飛機是早班機,九點起飛。由於去紐約 JFK 機場有點遠,半路還要吃早餐(飛機已經不供餐,連花生米也沒了)所以我們很早天未亮就出門了。我對飛機跟機場一直很感興趣,我想就從機場一些亂拍的開始吧。

搭地鐵 A Train 到 Howard Beach 接上票價很貴的機場捷運 AirTrain,幾年前第一次搭時還維持的很乾淨,現在已經是髒的不得了(看椅子),更慘的是裡面還是禁止飲食的。


AirTrain 進入機場後,從第一航廈開始,我搭的 AA 在第九航廈,等了好久。途中經過一些航廈無聊亂拍。


通過安全檢查後,回頭看,剛好是抵達旅客看到的標語 Welcome to New York,特別拍下來。

由於飛機是早上黃金時間起飛,同時間起飛的班機實在太多了,造成整個滑行道都是飛機。其中有一台準備起飛的是華航的貨機。


以下這幾十台飛機包括華航貨機不是停在停機坪上,而是都在滑行道準備起飛,說有多塞就有多塞。



機長廣播說,我們很幸運排在第二十台起飛,快的話三十分鐘就能夠離陸。後來整整在滑行道滑了一個小時多才起飛,我等到無聊睡了一覺醒來,飛機居然還在紐約 JFK 機場未離陸。這也造成到舊金山的時候已經誤點整整超過一個小時,真是倒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