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有一條因相當彎曲而著名的街道叫 Lombard St.(其中一小段而已),這個彎曲的部分剛好在纜車經過的路線上,所以我第一天搭纜車的時候就特別下車來觀賞。十二多年前就來過了,經過那麼久了,景色幾乎完全一樣。不一樣的只有因為季節因素,沒有太多綻放的花卉。

彎曲沒有什麼好講的,看圖就知道。第一張是由上往下看,真的很陡很彎。遠方有塔的山丘叫電報山(Telegraph Hill),丘上的塔叫 Coit Tower,之後會去。

再來一張,有車開進去喔。這些老美的車子幾乎都是外地專程來開這一段的,大部分都有準備攝影機沿路拍攝(似乎有點無聊?),據說夏天觀光客多的時候,要開這一段還要大排長龍好幾個小時。

從上往下看不壯觀,也看不到全景。特別走旁邊的階梯下去,拍一張仰望圖。計程車也來開,應該是應乘客要求吧?這邊也可以看到兩旁似乎都是豪宅。不過這種豪宅有人要住嗎?整天鬧哄哄的,車子多而且都慢速行駛,廢氣排放太多,空氣一定不好。

題外話,今天(美國時間一月八日)阿扁剛好抵達舊金山過境,從新聞得知他下榻的飯店(St. Regis)跟我住的 Hilton 其實是在同一條街上(雖然街道名稱不同),相距步行應該在十分鐘之內。當然,飯店等級是差很多的。不過,我不是熱衷政治的份子,當然也不用特地去相迎或是喝倒采。只是我前一晚去一家華人開的雜貨店買啤酒時,老闆應該是台灣來的移民,看我的普通話沒有大陸腔,驗 ID 又知道我是東岸來的,所以問我是不是專程過來歡迎「陳水扁」的。既然他用「陳水扁」這三個字稱呼,而非「阿扁」,他的政治立場大概可想而知。不過看看他店面的照片,掛滿青天白日旗,連店名音譯念起來也像台語,其實他真的應該很愛台灣的,這證明不是只有深綠才愛或才能愛台灣。

其實我十二多年前來的時候,因為整個團有帶進唐人街吃飲茶(dim sum),那時候的印象是青天白日旗滿街飄揚。不過這次來發現,雖然大部分還是青天白日旗,但是漸漸有五星旗的蹤跡了。除了飯店房間窗戶看到的外,很多僑社宗親會其實也已經倒戈改掛五星旗,或是根本就不掛以示中立。下面一張圖就可以看出這個情況。

青天白日旗還是較多的原因可能應該還是國民黨耕耘的太好了,畢竟它的美國總支部是在這邊。支部外觀就像這樣,有點像紐約唐人街的國民黨分部。

有趣的是,從這建築物的落地窗望進去,裡面的大公布欄掛了很多人的玉照。最上面有三個列名為上級指導員。中間是連戰。左邊是章孝嚴(還沒改蔣)。好笑的是,右邊是「宋楚瑜」,奇怪,他不是親民黨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