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is 畢業後,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搬家。由於宿舍只預約住到六月中,所以計畫是先把東西搬到我住這邊,再等海運回台灣。但兩地距離相當於台北到高雄,最好是能一趟跑完最好。於是要租的車當然是愈大台愈好。

首先考慮的是租貨車,美國這邊駕照好像沒有分得太細,所以台灣的駕照可以租中小型貨車來開。不過我研究了一下,有點麻煩,而且第一次開貨車就開長程,還是不要好了,就往一般乘用車尋找。上網查了查,除了機場對機場外,只剩 Hertz 提供 One-Way Rental,也就是台灣所謂的甲租乙還。看了看車子的列表,SUV 五人座太小(eg. Ford Escape),SUV 七人座(eg. Ford Explorer)似乎也沒大很多,後來就乾脆選七人座 Mini-Van,網上列的是 Toyota Sienna or Similar。這個 Similar 學問很大,因為美國不像台灣,各大租車連鎖背後都有車廠,所以能拿的車廠牌型號比較能推測。這邊則是要視現場情況才知道。但是通常預約大型只剩小型會減價,預約小型只剩大型就會給你免費升級。

領車那天跑到 Harvard Square 附近的 Hertz。這個 Hertz 果然是跟 Avis 並列兩大品牌,服務訓練等等比常去的 Budget 好很多(不過都叫 Budget 了,還能怎樣?)。就在櫃台幫我登錄資料的時候,我跟接待人員確認我是預約 Mini-Van,並詢問車款。因為有時候超出一種同級可供租用的話,其實可以跟櫃台指定。櫃台這位叫 Chris 的小姐說,目前沒有你預約的 Mini-Van。不過我們幫你直接升級到 Hertz Prestige Collection 的高級七人座 SUV,車款叫 Lincoln Navigator 4WD,並說這原本價差很大,不過我們會以你預約 Mini-Van 的價錢給你。

我對車還有一點模糊的概念,她在輸入資料時我就看到鑰匙圈上有 Lincoln 的 logo,我就在想不會吧...沒想到真的賺到了。一到停車場取車,哇!真的好高檔喔。里程也不高,不到一萬 Miles。我出發前上網看了一下規格,主要是要看車高,以便進立體停車場時不會撞頂,因為這台真的很高,下車常忘了踩踏板而一腳踩空。後來一查居然車高達到 78 英吋,也就是跟 Michael Jordan 的身高一樣,六呎六吋,一百九十八公分。我順便查了一下性能諸元:速自排,排氣量 5,400 cc,馬力 300 匹,扭力 365 lb.-ft.,換算台灣常用的公制就是 50.55 nm,真的是車大力強。還有,車燈還是 HID 氙氣大燈。不過油耗當然也很驚人,這個痛處就不提了。我看建議售價還超出五萬美金,一般租車能租到的車超過兩萬五美金就不多見了,居然還有超出五萬的。

講了這麼多,來看照片吧。首先是正面照,反正不是我的車,車牌露出來也沒關係。


再來一張後側面的,真的很大。

中控台照片。六片式吸入 CD 音響,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看中隔島真的很大,搞得隔壁的人好像離很遠。還有一個 GPS 系統,一般租用要算天加價,不過這是 Prestige Collection 基本配備,當然就順便送我用了。好玩的是,還有中文發音指引。

這是看第二排座椅的樣子,左右獨立,中間還有大型置杯架扶手。後座還可以控制空調跟音響,大概是給後座買車用的。

從後車門拍過去,後車門除了常見的自動開啟,還可以自動關上。照片看出第三排已經折平了,而且也是電動控制的。第二排按下那兩個扳手也可以躺平,讓後方整個平整,載貨量真的很大。

最後當然一趟就載完了,不過隔天就還車,沒有機會好好享受這台高級車,算是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