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的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應該是除了金門大橋外最知名的景點吧。它的詳細位置在三十九號碼頭(Pier 39),碼頭的編號是從 Ferry Building 旁的算一號,沿著地圖逆時針方向(西北方)一路遞增。像之前坐去惡魔島 Alcatraz 的渡輪就是在三十三號碼頭搭的。

三十三離三十九當然很近,所以從 Alcatraz 回來後,當然就順道過去看看了。我看網路上的介紹,漁人碼頭現在除了一堆貴森森的餐廳外,幾乎沒有什麼特色了。那一天去也沒看到幾隻海豹(大概是中午艷陽高照天氣太熱了而不出來吧),所以匆匆吃了個小點心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吃點心的餐廳是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便宜的店(很巧是東方人經營),點了一盤炸海鮮(seafood combo)跟四分之一隻烤雞吃一吃就走了,炸海鮮還不錯,烤雞就普普。著名的丹金尼斯巨蟹(Dungeness Crab)跟大明蝦(Prawn)到是沒有特別去吃,因為要把這個巨蟹留到書上介紹唐人街裡面以椒鹽大蟹著名的餐廳去享用,而明蝦在之後會提到的鐵板燒餐廳紅花(Benihana)吃到。

我之所以稱呼哪個螃蟹巨蟹是因為真的很大,而且螯跟腳都很肥厚(帝王蟹似乎更大,不過腳不粗),這裡有一張在漁人碼頭旁邊專賣現煮海鮮市場照到的巨蟹。這裡拍得角度不是很好,看不出那個比例,不過相信我,真的很大。在台灣吃的螃蟹、紅蟳、花柹跟這個比起來只能算機車遇到大卡車。

既然是以這種螃蟹著名,漁人碼頭入口放了螃蟹當吉祥物當然是最適合的。就像波士頓到處都是龍蝦的紀念品一樣。

螃蟹右邊有個大大的 Pier 39 的標記,裡面進去是 Hard Rock Cafe。這個 Hard Rock 真的是到處都有,而且專挑觀光勝地,像之前去奧蘭多迪士尼也有。結論就是,當一個地方被這種店入侵時,表示這邊的東西已經過貴了。另外一個指標就是 Bubba Gump 的餐廳(阿甘正傳走紅後開的),很不巧的,這邊剛好也有 Bubba Gump。

碼頭旁邊的街頭藝人,這其實沒什麼。不過左邊那個有點像藝人歐弟,所以就拍下來了。不去正面拍是不好意思,因為幾乎大家都像我一樣只在那邊看而不給錢,大剌剌的跑去正面拍似乎太不好意思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