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很多地方抬頭看,都會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小山丘,這山丘叫 Telegraph Hill,上面有個塔叫 Coit Tower,十幾年前那次沒去過,這次當然要把握機會去。

還好舊金山的大眾捷運系統真的是太方便了,連這個小山丘都有專屬的公車可以上去。所以就放棄爬五百坎階梯的計畫(其實根本也沒計畫過),改搭公車上去吧。

首先,來一張遠望的照片。這是在第一天在黃昏時刻(其實才下午四點多,因為五點多一點就暗了) Russian Hill 上面拍的。右邊還看得到海灣大橋。

山丘上的主體建築物 Coit Tower。這是一名富商的遺孀在她自己死後捐出三分之一的財產用來美化市容。其中建這個塔是為了向她喜愛的消防隊致敬。所以建得像消防栓一樣。

這個塔很適合登上去看市景,不過門票似乎有點貴,而且只能搭電梯因為樓梯在整修(其實有樓梯大概還是會搭電梯吧?),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不過附近還是有很好的景色可以遠眺。從塔後面可以看到舊金山市中心的金融區,遮住那邊就是唐人街。

另一個側面可以看到大樓、港景跟海灣大橋(幾乎哪裡都看得到)。

看著看著天也快暗了,肚子咕嚕咕嚕叫,上山的路是單行道,山丘上停車位有限,但是大家還是開自用車上來,所以就一路在山路排隊等空位,所以那時候搭公車上來時,最後一段等不及就下來用走的,居然比公車還快到。後來要下山等公車等好久,正要放棄改走五百坎時,公車就來了。下山倒是很順暢,一下子就到下面的華盛頓廣場(跟 NYU 旁邊那一個同名,美國到處都是同名的東西,就像台灣的中山/中正公園一樣)。

這個廣場有一大片綠地草坪(紐約的是個普通公園,沒有草坪),旁邊是一個很漂亮的教堂。很多市民都在這邊休憩。

這裡的狗比較好命,可以在草地上面跑。紐約的狗進公園只能在專用籬笆圍起來的 Dog Sand 裡面跑,這個 Dog Sand 還分大狗區跟小狗區,只是常常有主人帶了一大一小,只好連小狗也帶進到大狗區裡面害它一直發抖(我猜是大狗不能進小狗區,但是小狗可以進大狗區)。紐約的狗想要在公園跑來跑去只能進去這個專區,看起來有點心酸。圖中兩條狗,小的咬著主人給的球,大的再去追,只是大隻的從來沒有成功追到過。

這個公園就在義大利區 North Beach,看了書上介紹,這裡有一家便宜好吃的義大利麵店叫 Pasta Pomodoro(後面那個字是番茄的意思),一看就在公園旁邊,當然不能錯過機會去吃吃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