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對岸奧克蘭北邊就是美國知名大學 UC Berkeley 的所在地,校區以所在城市命名,所以那個地方當然就叫 Berkeley。從舊金山市區過去只要搭 BART,大概二十幾分鐘就到了。由於去的時候是星期日,沒有直達列車,所以要轉車,不過轉車很方便,幾乎沒有耽擱到。

因為是星期日,又是寒假,可想而知校園應該沒有什麼人。出站時先在站旁的 Tully's 買了杯咖啡,這邊除了每個城市都有的 Starbucks 外,還有一個很多店的連鎖叫 Tully's,價格幾乎都 Starbucks 差不多,當然這表示比較貴,不過其實也蠻好喝的。買完咖啡看了一下地圖,很快就找到學校的方位,走一小段路就進入校區了,畢竟這個城市幾乎就是完全由 UC Berkeley 所組成的。

按照往例,先來個橫幅吧。這個橫幅只有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看不到 Berkeley 字眼。

美國每個大學都有吉祥物,UC Berkeley 當然也要有。它的吉祥物是一隻金熊,加州州旗上剛好有一隻熊,所以身為受州政府補助的公立大學,吉祥物是熊很好理解。只是我不清楚這是 UC 系統共用的,還是專屬於 Berkeley 的。不過我猜似乎是後者,因為 UCLA 的吉祥物似乎不一樣。

到一個學校一定要去看看圖書館,UCB 圖書館也很大,而且似乎是新建築的感覺(風格復古,但是建築物本身很新)。

圖書館旁邊有個鐘樓叫 Sather Tower,每個整點會敲鐘,而且很準時。我知道準時是因為我的錶是 G-SHOCK 電波對時的,號稱每天自動對時兩次。只是因為美國的發射台在科羅拉多州,在東岸尤其在市區因為遮蔽問題,幾乎很少會成功對到時,到西岸去果然比較近有差,天天會自動對時。

這條路通往著名 Sather Gate(又是 Sather,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物。很像 NYU 到處都是 Tisch 捐的東西一樣),這大概是 UCB 最著名的一個景點。剛開始以為離 BART 車站很遠,不過走著走著一下就到了。路的兩旁有一堆光禿禿的樹,這我就不清楚是什麼樹了。

噹噹,著名的 Sather Gate 終於出現了。照地圖看來,這應該是這個學校的南大門吧。

門兩旁有很多社團的廣告,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社團海報,想不到是慈青社吧。在西岸留學的好處真多,連想要參加社團都可以不用妥協,可選擇台灣也有的社團。

沒有計畫匆匆的去,匆匆的逛逛就準備回市區了。臨行前看到有條熱鬧的街,就跑去看看。看到一家泰國食物似乎還算便宜(稍微打量過,是泰國人開的,應該不會是地雷),就跑進去吃了。還算好吃,只是這個之後有機會再介紹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