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去電影院看過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簡稱哈五)後,直到昨天才去了第二次,看的是 Sex and the City 電影版。我不是很常看電影,也沒有評價電影的專長,所以介紹就免了。我要說的是一個有趣的觀察。

記得去年的文章提到:「似乎買一張票可以看一整天」,這個懷疑在這次去看電影得到了證實。 先講一些背景資訊。我這次不是去曼哈頓東村的 AMC 影城,而是在我住附近 Mall 裡面的 AMC 影城,這個影城更大,共有十一廳。因為沒有事先到學校買特惠票,所以直接在櫃檯買票。沒想到臨櫃買也不貴,剛好在優惠時段內,一張只要 $8 美金。如果是上午場的甚至只有 $6 美金就有了,想想看一杯大珍奶都賣到 $4 美金了,一個麥當勞套餐含稅也要超過 $6,這個電影票真的是太便宜了。

不過這個優惠時間有點好玩,每天上午場都是最便宜的 $6,之後只有五、六、日跟假日的下午四點前為 $8,其他就是全額票 $10。怪的是反而假日便宜?不過如果預先在學校的票務中心買兌換券,$8 的 Golden Pass 可以兌換任何電影任何場次,$6.5 的 Silver Pass 則是限定電影上映十天內不得使用。不過這個金銀之分在我之後要講的實際情況下,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是這樣的,我在櫃檯買完票,要看的是 3:50pm 開始的 Sex and the City,因為開映時間還不到 4:00pm,所以算在優惠票價內 $8。然後拿了票到剪票口,服務員來幫你剪完票後。你就站在一個周圍環繞著十一個播映廳的大入口,也就是說,你要去那邊沒有人管你。我要說的是實際上的情況,道德上當然是要去看你買的那場,看完就要走人。我一分鐘十幾萬上下,當然是看我們該看的,完了上個廁所(廁所不好找)就走人了。

不過我這次觀察到一個特點。我們在開映前大概十幾分鐘就進去選位置等(先到先坐,一律不劃位)。那時候燈還是亮著,居然有很多人帶書本或報紙來消磨時間。請問在台灣誰去電影院還帶這個?都是差不時間到,馬上看,看完走人,乾淨俐落。就在看到這一幕時,我心裡就浮現出:啊!原來如此。 果然,Sex and the City 看完。該廳外面也沒有人顧。很多人就跑去隔壁看搞笑的 Get Smart 或是恐怖的 The Happening,像我這樣規規矩矩上個廁所就走人的也是有,只是不是全部。更誇張的是,Sex and the City 看到一半,就有人離開「趕場」。本來買票的時候,還在考慮要看 4:10pm 的 Get Smart 還是 3:50pm 的 Sex and the City。最後因為 $2 的價差,以及 Get Smart 在台灣電視廣告居然有啥「幫建仔加油」等不知所云的話語,而被我們丟棄了。是的,這些人就是開映後二十分鐘趕去看 Get Smart 的人潮(因為剛上映)。因為老實說空檔時在外面晃著等有點怪,所以先找一廳墊個時間空檔真的個明智的選擇。

也就是這樣。如果當初要看 4:10pm Get Smart,我根本不用買四點的全價票,我只要在 3:50pm 前到場買 Sex and the City 的 $8 票就好了,反正也沒人管你去哪。至於學校賣的金銀帕斯,當然一律買銀帕斯就好。因為真的沒有人管你進去後看什麼。

其實這又是一個人工人力太貴產生的本末倒置現象。影城經營階層很清楚,要杜絕這種情況,一定要加派人手,這樣根本划不來。而且他們購買播映權應該是算廳算次數的,反正都買了,整廳一個人看跟客滿看或許沒什麼差別吧。所以乾脆就不管的。不過老實說,其實以美國這種院線電影票價,考慮上國民所得跟消費水準,應該很少有人會去「專門」省這個錢,所以或許這是另一個不特別管制的原因。

結論是,如果你是電影迷。可以接受沒有(中英)字幕的電影。美國真的是電影愛好者的天堂,想想看。一大早出門,買張 $6 的票,帶自製的三明治(不要帶味道重的,可能會被噓),反正他們也不管帶外食,在家上網看好銜接的順序,找間像這個有十一廳或更大的影城。厲害的話可以看到五部院線片,平均一部不到台幣五十塊,比租 DVD 還便宜,也不怕租不到。只是有道德潔癖或是像我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千萬不要嘗試。

最後,雖然之前說過我不會評價電影。不過我還是講一下自己的感覺好了。整部片還蠻好看的,以我不算有真的看過 Sex and the City 電視版的人(只是有時候 Iris 看重播時我會不小心聽到看到)來說,其實不會有不知故事背景的困難,尤其他開場前還稍稍微簡述了一下背景劇情,所以進入門檻很低,完全沒看過電視版應該也不太會有問題。這片是 R 級,最勁爆的當然是劇中叫 Dante 的 Gilles Marini,在露天淋浴時露出了大半根的...。只是不知道台灣上映會不會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