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學期期間實在太忙,Wii 在寒假不分晝夜的玩之後又進入了冰凍期,冰到連電源都先拔掉省電。之前戰果是除了 Iris 跟我都把 Super Mario Galaxy(銀河瑪莉歐)兩百四十一關全破之外,Iris 還全破了從 Wii Shop Channel 下載,號稱瑪莉歐系列最艱難的 Super Mario 64,而我則是破了陰錯陽差只花 $2 就買到的 Resident Evil 4(惡靈古堡),可以說整個寒假玩得天昏地暗。

後來 Iris 畢業了,又開始想著玩 Wii 了,就從之前想買的遊戲裡面挑選吧。之前考慮的有 Zack & Wiki(寶島Z)Super Paper Mario(超級紙片瑪莉歐)Super Smash Bros Brawl(大亂鬥X)。第一片 Zack & Wiki 定價從 $39.99 降到 $19.99 後停產下市(熱賣居然還停產,真怪),所以幾乎買不到了,剩下 eBay 才有,不是很方便,就算了。紙片瑪莉歐一直保持在原定價 $49.99,看到 Amazon $39.99 促銷,有點心動。後來又看到 Amazon 促銷大亂鬥,定價 $49.99,特價 $39.99 出貨後還送 $10 禮券,等於只要 $29.99 就可以買到。

剛好 Iris 搬家,清出一大堆銅板,拿去之前說過的 Coinstar 算一算,總計有近 $60(可見她平常多不擅用零錢)。要換現金要扣手續費,乾脆換最好用的 Amazon 禮券。所以用禮券買扣了 $39.99,但是之後又拿回 $10,等於只扣 $29.99。後來在六月十六訂了大亂鬥,六月十八就到貨了。

從收到貨到現在已經玩到天昏地暗了,尤其是 Iris。最後我們都把冒險模式以完成度 100% 過關,不過還有很多其他模式還沒玩過,整體來說真的是一片超級好片,我個人覺得還可以跟銀河瑪莉歐平起平坐,很棒! 會買大亂鬥的原因,是因為很早前就看美國各大遊戲評論網站,都給將近滿分的評價(小輸幾乎全部滿分的銀河瑪莉歐)。

而且故事在很久前就開始了。話說好幾個月前大亂鬥美國還未上市,連鎖大賣場大巨人 Walmart 網站舉辦預購活動(有時候剛上市不好搶,所以很多店都弄個預購),定價 $49.99。依我的個性是不會去弄這個預購的,原價預購有什麼吸引人的?可是當時 Walmart 價格出錯,標成預購價 $19.99。想一想其實不太可能,可是 Walmart 是個充滿神奇的地方。例如美國吊衣架(放在衣櫥吊衣服那種)到處都賣得很貴,還算支一支一支賣,簡直莫名其妙。但是 Walmart 就有辦法賣一打只要 $1。所以反正姑且信之,就加入了預購。

沒想到隔天 Walmart 就寄信來說價格標錯取消訂單,那就算了。我也沒有去回應或抱怨,反正也不是很期待非上市當天玩不可。後來大概太多人訂了,抱怨電話跟郵件大概接到手軟,最後他們處理方式是所有訂到 $19.99 預購的一律送 $10 的 Walmart 禮券當補償,就這樣我也拿到了,而且已經去換了一個 Case Logic 的外接硬碟硬殼攜帶包,還不錯。

但是真正好康的事發生在今天。今天起床照例打開 RSS 閱讀器,看看訂閱的內容有什麼更新。赫然發現訂閱的 Amazon Gold Box(每日特價品)突然出現大亂鬥當日限時特價 $25.99。不過這時候不用一點都不用跳腳,Amazon 有 Post-Order Price Guarantee,寫個信去,三個小時後就回信退我價差 $14(用禮券買退回禮券額度)。可是別忘了,之前已經收到 Amazon $10 禮券,等於我這片只花 $39.99-$10-$14 只要 $15.99 就買到了,如果加上 Walmart 預購烏龍,那這片簡直只要 $5.99。

台灣賣多少呢?最近台灣要引進 Wii 了,經銷商展碁科技也弄了個網站賣遊戲,答案是大亂鬥一片要賣 NT$2040。奇怪的是,就算美國不促銷也只要 $49.99,而且還常促銷,台灣這個 $2040(折合美金快 $70)的價錢,到底誰會去買呢?是不是應該學外國出版商,讓一些原文教科書在台灣有特別版本,價格比較便宜(中國也有很多合法授權但是價格便宜許多的原文書)。這樣或許大家比較會去買原版吧,我在這邊消費貴,加上遊戲片常促銷,所以到現在買的都是原版的,如果是台灣,像我這幾片都買原版,早就吐血而亡了,更何況台灣消費水平本來就比較低,又賣比較貴也難怪D版盛行。最後聲明一下,我不是說D版有理,而是說明可能的成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