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最有名的就是兩座大橋,一座是 Golden Gate Bridge,中譯金門大橋;另一座是 Bay Bridge,翻為海灣大橋。論規模海灣大橋大很多,而且是雙層的(上下層車流方向不同),論用途應該也是海灣大橋較有實際利益(連結舊金山跟奧克蘭兩大都市)。但是,就知名度來說,金門大橋卻是遠遠超過海灣大橋。

我對這兩座橋歷史不是很了解,而且這些資訊很容易從網路上找到,所以我就貼一些照片分享就好。首先是遠望金門大橋全景,這是在往 Alcatraz 惡魔島船行途中所拍,不這樣很難拍到全景。

從市區要到金門大橋旁邊的小公園可以搭公車前往。地圖看起來蠻遠的,但是其實還好。從我下榻的飯店過去,要轉車一次才到。轉車的時候等了有夠久,不然實際搭車時間其實不長。進入那個小公園後,很容易就可以捕捉到不錯的橋景。

既然來了,一定要親自踏上去橋走走。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萬里無雲,搭配充足的陽光,即使海風很強也不會特別冷。十二多年前我是七月多夏天去的,那時候居然氣溫不到二十度,而且整個橋都被雲霧遮住,根本什麼都拍不到。更由於是團體行動,想要親自上去走走也沒辦法,還好這一次都彌補回來了。

從橋上往下看,橋墩處以前是海軍建造軍艦的工廠,現在沒有使用了。這個橋離水面高度真的很高(畢竟有大型貨輪要開到奧克蘭去),而且橋會自然的晃動,由上往下看還真的有點恐怖。

下面這一張是用特異功能拍攝,看起來我好像在橋的外面拍的。

上了橋當然漂亮的市區全景也不能錯過,跟之前分享的一些照片很像,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之後當然又去看了海灣大橋。以下這些照片是在黃昏時刻在 Ferry Building 旁所拍攝的。第一張照片其實還不是海灣大橋的全景,左側的島是舊金山灣內的一個島(似乎是人工島?),島過去還有一長段的橋之後才能接到奧克蘭。不過,視野被擋住了,只能拍到這樣。

再來一張,這艘渡輪(非觀光用)剛好載客入港。從後面可以看到,橋的上層是由進舊金山車流使用,下層當然是往奧克蘭方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