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舊金山,行前就打算好好的享受一下當地食物。想來想去其實也只有兩個東西一定要吃到。一個就是之前提到的丹金尼斯巨蟹(dungeness crab),另一個當然是廣東人的最愛飲茶(dim sum,指「點心」)。後來兩個都有吃到,只是那個蟹也是在華人餐館吃的。

首先是巨蟹,我們看了當地旅遊書的介紹,以及網路上許多人的心得,到了一家名為「嶺南小館」(R&G Lounge)的店去吃這種巨蟹。他們料理的方式從品名「椒鹽大蟹」就可以看出來了。我們忘了跟服務生說不要太大,結果來了一隻超大的。下面有兩張正反面的圖,可以用旁邊的碗當比例尺。


蟹剛上菜時,Iris 趁機夾了一塊都是肉沒什麼殼的,我不滿的跟他說「啊,妳怎麼都挑有肉的」,因為她想快吃,我也怕她把好料都吃光。可是,這蟹真太大了,最後還剩幾塊的時候,Iris 反而跟我說「這塊都是肉的給你」,可是我也吃不太下了,最後是勉為其難的接受。下次大家有機會去吃這個,記得不要搶,大家一定都吃得飽。除了這個,我們還點了一道嶺南牛肉飯,也不錯,只是賣相太普通了,不用上來分享了。

再來就是飲茶了。這邊有很多很多港式茶樓,書上提到最有名的一家在市郊很遠的地方,本來想說趁著去金門大橋的時候去,沒想到後來公車坐到不同方向的又回市區了,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後來在飯店附近發現一家茶樓叫「迎賓閣」(Great Eastern),看起來頗衛生,也有很多當地人去,外面更是掛了滿滿的推薦,就去試試看吧。吃完只有一個心得,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我們家小時候去台中市偶爾會到來來百貨上面的港式茶樓吃飲茶,長大後幾乎就沒吃過港式飲茶。所以我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飲茶,大概也不會太誇張吧。


我們總共點了七道菜。點菜方式分為廚、大、中、小點四種。價格都不一樣。茶水部分「莓」人(菜單上真的打「莓」)一塊美金,可選的茶很多種。照理說應該要選普洱茶比較對味,不過聽到他們有烏龍茶,基於愛台灣心理,當然就點烏龍茶了。茶的部分還可以,沒有加分也沒有扣分。最右上角的腸粉本來有三條,最右下角的蝦餃(蝦爆多)本來有四顆,都是吃了才發現忘了拍。

吃了中式的,當然義大利區的特產義大利麵也不能放過。看著書上介紹,從電報山下來後就近找了一家 Pasta Pomodoro,這家的義大利麵也不錯,價格也算公道。餐前有麵包,沾橄欖油吃,還不錯。我點的是基本款肉丸子番茄麵,Iris 比較奢侈,點的是海鮮番茄麵。這家店的店名 Pomodoro 就是番茄,所以菜色都有番茄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吃了大魚大肉,也要有點小菜來配。之前提到,去 UC Berkeley 那天,在街上晃,看到一家泰式小館就進去試試看。我點了基本款(怕踩到地雷)Pad Thai,而 Iris 比較大膽點了 Basil Chili Chicken,據她回報還有我偷吃的結果,真的蠻好吃的。以這種基本價位(=+= 5),這樣已經很棒了。


另外還到過市區最大的 Shopping Mall 美食街吃了一頓韓國烤肉飯。也蠻好吃的(可惜忘了拍),不過份量太多,兩個人點的都沒吃完。其實去 Japan Town 逛的時候,看到一家鐵板燒餐廳叫紅花(Benihana)似乎蠻高級的,心頭一橫就進去吃了,不過裡面太暗,沒有拍到什麼照片,詳情之後再說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