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有個日本城(Japan Town),規模還蠻大的。規模大的好處就是在裡面可以買到很多東方食物或吃到一些日本點心。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是下午(阿扁來那個下午,所以在街上看到東森美洲新聞的 SNG),從市中心搭公車過去一下就到了。到了後整個區的感覺就不一樣,感覺很乾淨也很有規劃。

公車站下來後是在 Japan Town 外的一條街,還好一下子就看到這個指示牌,所以沒有走很多冤枉路。

既然是日本城,當然街道也要學唐人街來個雙語對照。Laguna St. 要翻譯當然也沒問題。

到日本城的中心,在兩個大建築物,Miyako(都)跟 Kintetsu(近鐵)中間夾了個平和廣場(Peace Plaza)。這兩個建築物,Miyako 是一個全球連鎖的日本飯店,也有附設一個 Shopping Mall 兼美食街,只是人氣不怎麼樣。Kintetsu Mall 裡面就好多了,店家多人氣也多。除了很多餐廳外,還有紀伊國書屋。

廣場最醒目的建築物就是這個日式五重塔。這建築物很明顯是 Japan Town 的招牌,上面的指示牌也是以這個為代表。所以這個大概相對於唐人街「天下為公」的牌樓吧。

塔的對面有個木頭搭建的建築物,上面寫著日本町(Japan Machi),只是下面掛個速食店 Denny's 的招牌還蠻怪的。

因為 Kintetsu Mall 必較好逛,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這邊(除了之前還去了一家叫「魚喜」的超市逛了很久外),這個照片是 Kintetsu 的餐廳街入口的照片,另一側跟後方就是大大小小的店

裡面除了剛剛說的紀伊國書屋,還有一些有特色的店;例如賣日本精美餅乾禮盒的店、Andersen Bakery(日本本土也有的手工烘培餅乾、蛋糕連鎖)還有可麗餅店 Sophie's Crepe。其中可麗餅店似乎很有名,因為買的人大排長龍。可惜因為 Iris 愛吃蛋糕,走進 Kintetsu Mall 後,先看到 Andersen Bakery,所以就先吃了蛋糕,後來看到可麗餅只好放棄,畢竟等等還要吃晚餐。裡面可用晚餐的餐廳還蠻多的,有迴轉壽司(採用水力迴轉,不是模型火車或傳統皮帶式)、傳統日本料理、日式火鍋、東洋化的西餐(咖哩飯、漢堡排燴飯、義大利麵等等)以及裡面規模最大的紅花(Benihana)鐵板燒。最後我們狠下心選了鐵板燒來吃。裡面蠻昏暗的,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而且廚師就在你面前料理,拍照似乎蠻怪的。所以只有下面這一張糊掉的照片。

這張照片是該桌有人生日,他們的康樂隊特別去桌旁唱歌。這間餐廳一個知名特色就是料理的時候順便表演。我們那個廚師在處理明蝦時,蝦尾巴會用鏟子甩到半空中再用紅帽子去接,還有很多有的沒的表演。重點是,還真的蠻好吃的。價格就是大概台灣吃得到略為高級鐵板燒的價格,以這邊用餐的價格來說,應該算是中價位而已。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共享,主菜是菲力牛肉(filet mignon)、大明蝦、龍蝦跟雞胸排。附餐還有沙拉、綠茶、另外一種鐵板蝦跟冰淇淋。吃完還蠻飽的,真想再去吃一次。這間紅花鐵板燒其實應該很有名,我在牆上看到很多名人來吃過(當然不全在這個分店),名人有成龍、Joe Torre(洋基總教練)、Michael Jackson 還有一堆明星。後來我發現電影「The 40 Year Old Virgin」裡面男女主角也有來這家餐廳(哪家分店就不知道了),詳情請看下面影片(載入可能要一點時間),注意看他們餐廳康樂隊唱歌時,明明是唱日文歌,字幕居然寫「singing in Chinese」。

關於 Benihana 的表演,YouTube 上面很多,只要搜尋關鍵字 Benihana 就看不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