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換到的免費票是使用達美里程換的西北免費票,行程是從 Taiwan Taoyuan Int’l Aiport (TPE) 到日本的 Osaka Kansai Int’l Airport (KIX),班號去程 TPE-KIX 是 NW 070,回程是 KIX-TPE 是 NW 069。說到這個 NW 070/069 跟我還蠻有緣的。

西北早期(更早期我就不知道了)只飛台北到日本東京成田(TPE<->NRT),主要是接送旅客到他們亞洲的 Hub 成田機場再轉往美國各地。從成田機場,西北有非常多的班機飛到美國本土,不論東岸西岸都有,主要是飛到明尼亞波利斯 Minneapolis (MSP)或是底特律 Detroit(DTW)轉機。後來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漸漸發展起來,西北就調一線來飛底特律至大阪,順便延飛台北,這就是 NW 070/069 的由來。後來大部分的赴美旅客都漸漸的從大阪轉機後,台北東京線先改由一百多人座的窄體飛機,後來乾脆整個停飛。直到今年九月,也就是這個月初才又復航。

這個西北 NW 070/069 跟我有什麼緣分呢?當年這條航線剛開闢,也就是首航當天,很不巧的我剛好搭到。也就是美國飛來 NW 069 後,我搭到從台北出發的 NW 070 的首航。搭機前有一點小小的儀式,上機後其實也有禮品相贈。只是這個禮品…老實說不要也罷。那就是一人兩、三塊金幣…巧克力。就是那種包著金箔紙,做得像錢幣的巧克力。首航當天我還記得有一個公司包下將近一半的經濟艙,那就是做清潔用品的台灣 Duskin 公司(因為跟統一合作的,好像叫統清)。為什麼會知道是這家公司呢?因為西北真的很用心,他們包下的位置的頭枕上面那塊布,全部都有 Duskin 的 Logo,而且飛行途中機長也特別歡迎 Duskin 這些人。

在這個首航的班機上還發生一件趣事。送飲料的時候,一個日籍空服員講了一大堆,我聽不懂不過知道大概是問你要喝什麼。我就很自作主張的說我要 bee-ru,反正台語也是這樣念。結果他沒問我要哪個牌子的(一般都會至少兩種讓你選),我居然還沒發現異狀。我一轉頭發現他拿了一罐牛奶給我。bee-ru 跟 miluku 也差太多了吧!不過我發現他給的牛奶是一整罐,還是北海道產的,我就想說算了,喝這個也不錯。不過他不會覺得奇怪嗎,大人大種了,居然還要牛奶喝。對照那時候西北的慷慨,這次搭就發現,要啤酒的話,一罐是 USD $5 / NTD $150 或是 JPY ¥500。西北居然把美國國內線的收費搬到國際線來...看來最近航空公司這是難經營。

貼一張 NW 070/069 的飛機圖吧。這機型是 Boeing 747-400,以前老母雞 747-200 都已經退役了,還好。


這班機對赴日遊玩的台灣人真的很棒,早上 07:20 飛,回程是晚上 20:30 才從大阪關西離開,是真正的早去晚回班機。不過,航空公司近來不好經營看這個就知道。因為是一大清早的班機,到機場的時候還很累。整個登機區空空曠曠的,讓我可以藉機睡一下(不過這是不太好的行為,不要學)。



補一張飛行時的照片,當時應該正在東海上空。


再來貼一張「尤物」圖,真的是尤物喔。


就這樣,兩個半小時後就到大阪關西機場了。日本時間正中午就到大阪市區了,早班飛機真是快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