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關西,老實說也沒什麼特別期待的。畢竟算是很臨時換的票跟飯店,想說人去就好。畢竟也去過好幾次了,除了必要的點帶鳥爺去看看外,也儘量找一些沒做過的事來做。沒做過的事,那當然是一些以前無緣吃到的美食。尤其那對姐弟還是超級大饕客。

我們這次行程第二天就往西走,主要是去姬路看姬路城,再到舞子看明石大橋,之後下午到神戶。其實這些地方都去過,不過因為有個第一次來的,而這些地方又很具代表性,只好再走一次。不過我本身到是蠻喜歡看日本的古城的。

以大阪城來說,我大概就去過六次了。大家一定覺得奇怪,六次有什麼好去的?不過有幾次沒進去,只是無聊去逛逛(畢竟為了划算都是買隨便搭車的一日券或多日券),真的進去連這次應該是三次。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怎麼看就是不厭倦,我想大概是以前看過很多小說,對這段歷史還蠻有興趣的。雖然大阪城嚴格說起來已經不是古蹟了,是二戰後重建的,現在裡面甚至還有電梯,可是建築之外,裡面的文物倒是很值得一看。尤其這次買的套票還可以免費進去參觀(不然要六百塊日幣),不去白不去,所以又去了一次。

姬路城則是在 2002 年去過一次,隔了六年多,有機會當然還要再去一次。套個蘇打綠的專輯名稱,姬路城真的是「無以倫比的美麗」。說著說著,貼張圖瞧瞧吧(又離題了,本來設定主題是神戶牛)。


回到主題,這次特別參考了網路上一些前輩的推薦,得知神戶市的最熱鬧的三宮車站地區有一家 Mouriya 餐廳,專賣神戶牛鐵板燒。我很愛吃鐵板燒,像之前去舊金山吃的 Benihana 就讓我一直念念不忘。這次看到神戶牛,又是鐵板燒,當然不能放過。可是看了一下,價位還蠻高的。還好後來得知每天有限量十客,需要提早預約的套餐。我記得一客好像是日幣 ¥5,300,折合台幣大概 $1,500(跟美國不一樣,稅跟小費都含了)。主菜還是那塊神戶牛,可以選沙朗 150g 或是菲力 130g。Iris 選了沙朗,我跟鳥爺則是選了菲力。一到店裡,這間的接待人員跟廚師都能通英文,報上姓名後馬上跟我確認預約內容。之後肉就上來了,就像下圖所示。前面薄的是 Iris 的沙朗,後面那塊是我跟鳥爺一人一半的菲力。他們會讓你先看,不滿意或許可以打槍,只是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好,看起來不錯就點頭了。旁邊有一張記載實際重量的紙,我記得沙朗超過 150g 而菲力加起來則是超過 260g,我想這間這麼多人推薦應該不會有問題。


除了主菜神戶牛之外,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例如前菜、野菜、豆腐、麵包(也可以選米飯)、餐後冰淇淋跟飲料。另外還有一個濃湯,不過這個濃湯是冷的,我們三個一至覺得非常的失敗。這些除了前菜外都沒什麼好講的。前菜是用半熟牛肉做成的小沙拉。讓我們還沒吃到主菜的牛肉前先暖暖口。這個吃起來就像棉花糖一樣,雖然中間是幾乎全生不熟的,可是沒有任何不愉悅的味道,真的蠻好吃的。連一向不吃任何生肉類的 Iris 都吃得津津有味。


正在吃前菜時,我們三個專屬的大廚就很用心的幫我們開始料理神戶牛。圖片中看到的是他把牛肉上面的部分油脂取下爆香,之後煎肉跟野菜豆腐時需要。照片中也可以看到我們三個盤子空空如也。我們因為行程規劃關係,到那邊快下午三點了,因為特惠套餐只能預約下午三點前的,我們就預約下午兩點四十五分。中午時分在舞子看明石大橋時有點餓,三個人就可憐的到附近超市買了日式炸雞到月台上吃。不過出乎意料,這炸雞除了現炸燒燙燙外,還異常的美味,大概是大家都餓吧。所以我們那時候應該都臉很臭的看著空空的盤子吧。盤子上有海鹽,黑胡椒跟一些蒜片。另外還有沾醬在旁邊,其中一個居然是味增,果然是很日本風。不過我想應該用不太到沾醬,加點海鹽就很棒了。

很快的神戶牛肉就上盤了,這一張塊狀的當然是菲力囉。真的可以說好吃的不得了,我真的沒吃過這麼入口即化的牛肉,看來日本美食節目並沒有誇大太多,雖然我以前一直都不相信。

比起我跟鳥爺的菲力,我真的要說 Iris 的沙朗才是極品。滿滿的油花,雖然沒有菲力整塊入口的滿足感。可是那牛肉的口感真的在菲力之上。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趁 Iris 不注意偷吃了一塊。鳥爺則是自始自終都吃菲力。後來我跟鳥爺說沙朗比較好吃,他還因此鬱卒了一下子,不過菲力說真的也不差,尤其那整口的滿足感是沙朗所沒有的。

吃完之後還有冰淇淋跟飲料(冷熱茶或咖啡),吃完老實說一點都不飽,畢竟一百多公克的肉只能過過乾癮,不過吃完後倒是挺滿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途中會一直幫你加冰開水。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水,後來發現是一種玻璃瓶六甲山的礦泉水。老實說我們三個喝了蠻多的,因為還滿渴的,水又十分甘甜好喝。杯子喝完不用講話,旁邊服務生馬上會去冰箱再拿出來斟滿。中間還多開了兩瓶。後來我們經過一個地方看到同樣的水,很小罐玻璃裝好像就要兩三百塊日幣。我們三個喝了兩大罐多,應該很值回票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