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辛樂克颱風對台灣帶來很嚴重的災情。剛看聯合新聞網,南投知名的廬山溫泉風景區也受創嚴重。最可怕的是有一間名叫綺麗的飯店整個倒栽蔥躺到河床上。

會覺得可怕是因為我在 2004 年總統大選一大早投完票後,全家隨即跟親戚朋友共二、三十人到南投的廬山溫泉遊玩。住宿的飯店就是這間綺麗大飯店。那時候才剛蓋好沒多久,設備都很新,價格實惠。老闆人也很好,服務很周到,開票時還陪大家聊天(雖然支持的對象很明顯的不一樣)。整棟建築物就這樣倒塌真的好可惜。想必老闆辛苦的投資都化為烏有

這邊可以看聯合影音網採用 TVBS 畫面(來源在此,不過可以直接點聯合影音網播放比較快)。看了看真的有點怵目驚心。因為這是幾年前住過的飯店,一場颱風居然變成這個樣子。慶幸的是似乎沒有人因這間飯店倒塌而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剛看我的相簿,發現沒有拍到飯店的全景,不過有一張圖是從飯店後方的陽台往河床拍的,這個河床就是它倒下去的河床,就用此來紀念這棟倒掉的建築物。


題外話:我們那時候下午四點多開始在那邊看開票,看到要去吃飯便到餐廳繼續看(去玩還不忘關心選情)。最後結果大家都知道,不過整個廬山當時相當的「低氣壓」。因為這邊算是藍營的大票倉,記得開完票去逛街,結果賣東西的老闆可是邊賣邊譙,路上也聽到有人很失望,覺得不公正云云。這就是這一段意外的插曲的大概。


*** 新增 ***

其實看綺麗倒塌的照片,就覺得怪怪的。今天新聞出來了,原來是這樣:「(檢察官)宋恭良說,倒塌的綺麗飯店,竟是沒有基樁的樓房,當初建照如何發放?有無違反建築法規?都要深入調查。」我想這已經不是我之前說僅僅是投資化為烏的問題而已。

聯合新聞網:「簡直沒政府」 廬山10飯店蓋河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