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鳥爺說的不可對神明不敬,到底什麼神?答案當然是「英明神武」之「馬神」!馬神威力無所不在,連我們這次到京都知名的伏見稻荷大社,都可以看到馬神占有一席之地。


這個位於京都市南邊的伏見稻荷大社,可不是一間普通的神社。根據維基百科記載,這可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四萬多間稻荷神社的總本山。總本山當然就是總廟的意思。

首先來看,馬神現身!大大的兩個字,說明這正是馬神本尊。


還有一張,這尊馬神匾額用的字體不太一樣,不過大概也可以猜出是「馬神」。這尊馬神比上一隻還華麗。兩間照片前面都各有一個箱子,那個日文叫「賽錢箱」,就是我們台灣說「功德箱」或是用來「添油香」用的。


這個伏見稻荷大社當然不是只有馬神,就像蘇打綠不是只有青峰一樣。而且總重要還不是馬神,而是很有名的「千本鳥居」。「鳥居」在日語就是指一種橘色的牌樓,常見於各種神社的所在地點。下面這張圖裡面最醒目的就是鳥居。


前面說過,這裡不只有鳥居而已,而是有千本鳥居。千本就是一千座的意思,也就有很多很多的鳥居。主要是因為這裡是全國總本山,大概比較靈驗或是地位比較崇高,各個神社或私人企業都會捐贈鳥居來這邊擺放,最後就把稻荷大社所在整個稻荷山弄得滿滿的都是鳥居。也成為一大觀光景點,看上面那張圖片,這個稻荷大社跟舒特濃咖啡一樣,連老外都愛呢!千本鳥居當然不可能全部拍完,事實上我們也沒有走完,因為實在太多了。不過這裡有個影像,是鳥爺使用相機的「時滯」模式拍的,非常的生動。


鳥爺影像中走過的鳥居「隧道」其實只佔整個稻荷大社的一小部份而已,從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到,整個鳥居隧道遍佈整個稻荷山,而我們其實只有走下面最開頭那個先往右下再右上這樣而已。還有十倍以上的長度根本沒有走。可見千本鳥居的規模真的很大很大。


最後來看獻金名錄,有什麼特別就自己體會吧。我還是不要說比較好。千萬不要試著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