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學校附近的日本超市 Sunrise Mart,看到可以買回來煮的冷藏式日本拉麵都很心動。無奈真的太貴了,兩碗份都要價近美金 $6。直到上次去發現了有兩碗份只要 $3.75,於是就買回來煮看看。

這就是包裝的樣子,非常的簡單明瞭,就是札幌生拉麵,重要的是右上角的「札幌直送品」。圖片裡面有蛋有菜有叉燒,其實這類商品買久就知道,那都是外加的。因為進口美國的食品如果有肉類會比較麻煩,所以廠商乾脆都希望你自己在家裡添加上去(只是我還不知道去哪買叉燒)。


買回來好幾天了,今天終於把它煮來吃吃看。之前說過了,我沒有叉燒,連蛋跟蔥都懶得弄,反正如果湯頭好麵夠Q話就很棒了。老實說我沒有抱很大的希望,因為其它產品都要 $5~6,這個 $3.75 的應該也不怎麼樣。結果煮完吃的結果大出我的意料之外,實驗證明:「便宜一樣有好貨」。


這是醬油口味的,醬油口味最怕死鹹。沒想點一點都不死鹹,非常的甘甜。麵條也是軟硬適中,Q到不行。除了沒有那些配料顯得很沒有賣相外,其實還真的有到日本吃現場製作拉麵的那種感覺。

這也讓我想起今年去日本關西時吃的拉麵。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到大阪道頓堀吃了有名的「神座拉麵」。說到這個神座拉麵,剛好有一些小故事可以分享。記得好幾年前去時,那時候大家幾乎都推薦名氣最大的的「金龍拉麵」(就開在神座拉麵旁邊),可是那時候發現,金龍對我來說有一種很怪的豬肉味,加上他是開放式(沒冷氣)又很多人,所以我乾脆去旁邊幾乎沒什麼人的神座拉麵吃。神座拉麵非常的系統化經營,入口跟出口是不同方向,整間店都是「吧檯位」。走道只有一條,且是「單行道」。每個人的桌上都有餐具自取,連冰開水都裝一壺讓你自己用,非常的方便。自從好幾年前吃過後就很喜歡神座拉麵,這次成行前上網看看,沒想到「神座拉麵」已經變成要排隊的「名物」了。也的確,我們這次去還排了大概十分鐘才有連號的位置,想當初可是不用排想坐哪就坐哪。

下面是神座拉麵的圖,其實大部分口味都是長這樣。我們三個點的應該都不一樣,不過我看照片還真像,而且也忘了點了什麼,就貼一張出來看看就好。這個看起來很油,其實一點都不會,菜也是有夠多的,非常的好吃。


後來我們到了京都,去了無敵壯觀京都車站大樓十樓的「京都拉麺小路」。這邊經營方式有點像位於關東橫濱的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有很多全國知名的拉麵店在此開店,不同的是沒什麼造景,光賣拉麵而已。我們三個先一起去吃京都當地的代表「宝屋」拉麵,當然也是要排隊(不過有些店倒是不用排隊...所以應該可以猜到),大概排了十分鐘就進去了,吃了後發現這排隊是很值得的,超級好吃!我們吃的是宝屋的招牌,名字很沒有創意就叫「宝ラーメン」。(旁邊的冰麥茶無限供應)

吃完宝屋後,我們還打算再戰一碗 mini size 的嚐嚐口味,因為難得來了就要多吃一款。不過鳥爺不合作,想吃大阪燒(お好み燒)(來京都吃大阪燒?)於是我們就分開,鳥爺到下面這一間吃大阪燒。

所謂的お好み燒長這樣,不過這是「美食街」式的,真正餐廳賣的,賣相好很多。不過老實說,因為他吃不完,我們回來有幫他吃一點。就我們吃過道頓堀名店「千房」的經驗看來,這還算好吃。

我跟 Iris 則是選了一家要排隊的拉麵店「札幌すみれ」,這次我們各自選了「塩ラーメン」跟「味噌ラーメン」,圖片依順序如下。



老實說,還算好吃。不過這個真的是太油太油了,雖說口味很特別,但是口味太重的。比起來還是剛剛的宝屋比較好吃。所以如果去京都拉麺小路,食量不大只能吃一碗,我還是推薦宝屋的宝ラーメ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