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回台灣後,之前用來熱線對打的 Family Plan 也不再需要,趁今年暑假回國前就停掉了。原來兩號都免費換為預付 prepaid。回美國後改用 Skype 發的市話號碼(Skype-In),便宜又方便。手機門號換成 prepaid 之後,還真的好久都沒響過。我也從台灣帶回一台普普通通的手機,因為 prepaid 用之前的 T-Mobile Dash(aka HTC S620)Smartphone 還真的怪怪的。


可是呢,奇蹟又發生了。前幾天聽到一個消息,T-Mobile 正在升級網路,所以居然又可以免費上網了,而且這次連 prepaid 都可以。回顧歷史,之前剛買 T-Mobile Dash 這隻 Smartphone 的時候,的確可以完全免費行動上網,後來這個洞被補起來。不過只要加一個月 $5.99 的附加方案,還是可以藉由 proxy 無限行動上網。

這次則是完全免費,因為 prepaid 帳戶 T-Mobile 也沒辦法按月收錢。而且 T-Mobile 沒有任何以封包計費的上網方案,所以怎麼上都扣不到 prepaid 的餘額。親身實驗,我已經用了兩天了,餘額 1 cent 都沒有減少。

這次是像最早免用 proxy 的免費上網,所以不只 E-Mail 跟 Web,連 Google Maps 的 AGPS 功能跟 Windows Live (MSN) Messenger 都可以用。我還試過 Skype 的語音通話,大概網路本身不快,不適合使用。德國來的 T-Mobile 雖然在歐洲很先進,不過在美國還是死守在 2.5G 的 GPRS/EDGE 上網。3G/3.5G 的佈建慢如牛步。不過反正免費,GPRS/EDGE 速度實測約 150 kbits/sec,雖然只比以前 56K 撥接快一倍多,不過收 Push E-Mail,看簡單的網頁,還是綽綽有餘。

現在只希望 T-Mobile 能讓這個漏洞開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