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開始算是入冬最冷的一天,因為超級暖冬的關係,今年到現在這邊還沒有真正下過雪。即使今天很冷,不過因為水氣不夠還是沒下雪。到底多冷呢?我這邊大概是零下十三度(人體感覺溫度零下二十三度),麻州劍橋則是更冷達到零下十六度(人感溫度零下二十六度)。

這麼冷真的很麻煩,尤其人感溫度跟實際溫度差那麼多表示風很強,這樣出門就更累了。所以我又偷懶的叫了外送食物,還好我叫的那一家規模可能很大,都是開車來送。以前叫過走路過來或是騎腳踏車的,天氣這麼冷就會很不好意思叫外送,不然就是要多給一點小費以為補償。看新聞紐約市政府又啟動天冷緊急因應措施,新聞也特別在街上採訪外送食物的人(當然是 Chinese food),說他們真的很辛苦等等。

今天早上還發生了一件事,昨晚我們開著暖氣睡覺,一早 Iris 先起床,怕室內太乾先暫時把暖氣關掉(一室一機,可自己控制開閉),沒想過到幾分鐘暖氣又自己開始運轉。Iris 嚇死了...後來才想起我跟他說過暖氣有保護裝置(一方面保護機器管線、一方面也防人凍死吧),溫度低於一個程度會自動開啟。我看過說明書,忘了多低溫才會自己啟動,不過去年冬天都沒有遇過,所以今晨應該算是很冷吧。

前些天沒那麼冷,不過記得也有某一天特別冷。那一天,我傍晚時分要去樓下銀行提款機領錢。心想出大門就到了,所以我穿夾腳拖鞋就出門了。當然不是我身體勇,只是懶得再套鞋子出門。搭電梯的時候住同棟樓的一個金髮辣妹一直盯著我下面瞧(不要想歪),後來忍不住跟我說了一句「nice toes」... 一時間我愣住了,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看我呆滯緊接著說「Oh... I just haven't seen anyone wearing sandals recently」。後來只好禮貌性的笑一笑,忘了跟他介紹我都是喝整箱拿來拜的國農鮮奶長大的,所以才不怕冷。

這邊冷對我還好,因為我一直是個很不怕冷的人(記得以前冬天當兵還洗冷水澡),只是到現在沒有雪景可瞧還真的是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