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不是說魔獸世界(WOW:World of Warcraft),而是我今天遇到的一件真實事情。來由是這樣的,我今天上完大學部的課忘了在學校附近買好晚餐,回到家才發現。只好去住家對面的麥當勞解決,結帳時店員突然說了這句話。

為什麼會說這句話呢?因為我去麥當勞都習慣用花旗銀行信用卡附的 Payment Tag,長得像下圖一樣:


其實這就是類似台灣現在也有的 Visa Wave。我的花旗卡是 MasterCard(MC),而 MC 對應的叫 PayPass。其實都一樣,都是使用 RFID 的免接觸刷卡系統。輕輕一刷就走,也不用簽名。(其實在美國很多地方刷一般的信用卡,金額不高也不用簽名,而且誇張的是店員幾乎常不看你卡片的簽名)

這個東西其實已經出了好幾年了,不過在美國還不是每個地方都能用。主要能用的是紐約的連鎖藥妝店 Duane & Reade,還有全國都有的 CVS(這店名來自於 Convenient Store 便利商店)還有麥當勞,比較特別是洋基球場也全數支援 MC PayPass(不能使用 Visa Wave)。我其實也陸續用了好幾年,不下百次。今天一樣點完餐的時候,我就拿出 Payment Tag 在麥當勞的刷卡機上面輕輕晃一下,嗶嗶後螢幕就寫 APPROVED。店員可能是新來的吧,看到這樣就結完帳,超大聲驚呼:「Wow, what’s that?」我說這是 Payment Tag 像 Credit Card 一樣,可以結帳。她說:「It’s another modern technology, good to know」之類的話。

問題是有這麼驚訝嗎?麥當勞每個櫃台都可以用這種方式結帳,而且麥當勞也是少數在很久以前就全部支援這種付款方式的商店,所以這家店似乎教育訓練出了問題,居然會這麼的驚訝。更丟臉的是,他大叫後大家都轉過來看,真的很不好意思。好像這是多麼大的成就一樣。
 

另外我發現蔡虫原來很有美術天分,專門幫蘋果日報的「人間事」專欄畫插圖,不信看這則新聞「台妹最對味 奶味濃純正」。不知道蘋果社會新聞的犯罪示意圖,是不是也是蔡虫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