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跟毒奶粉或是黑心食品比起來還真的沒什麼,買到假貨只是虧點錢而已,畢竟撒錢總比灑結石好。不過看到有這麼大規模的假貨大本營還真的很令人驚訝。

有在注意高檔耳機的人應該都知道,市面上(尤其是拍賣網站)充斥著中國的黑心假耳機。如果是像「X媽」或是「X伯」臭臭鍋這種沾光行為就算了,畢竟有眼珠子的人大概也不會認錯。但這種耳機仿冒是百分之百的仿冒,而販賣的人也都當成真貨來賣,只是宣稱是流出版、歐洲版等,所以價格比較便宜。

我後來看到了下面連結的網站,這是中國某公司的網站。裡面什麼世界名牌的耳機應有盡有。看來生意做很大。但是仔細看看每條耳機的單價。同個型號 Google 一下價錢。如果這家公司不是做慈善事業,那到底怎麼一回事應該相當清楚。

http://szmeilx.cn.alibaba.com/athena/offerlist/szmeilx-sale-1-false-10333.html

這種東西當然不是只有中國有,連美國 eBay 也充斥著這樣的貨。到美國 eBay 買東西,看到 Shipping from China 或是 from Hong Kong(其實也一樣),都可以直接跳過。最慘的是,有人可能大批進口來美國,現在來很多號稱貨品在美國本土的也不保了。看來還是只能去知名網站如 Amazon.com 或有名連鎖賣場像 Bestbuy, CircuitCitty 買才是正確的方法。雖然常常都是照訂價賣,不過至少不會買到假貨。而且如果是用五分之一、六分之一或是更低的價格買到假貨就算了,最怕的是在 eBay 看到價格比跟訂價便宜一點,而以為是正貨,結果卻買到假貨,那才是真正的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