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來,雖然美國物價、房租都還是在漲,不過好玩的是,有個行業因為競爭而大幅降價。那就是專賣潛艇堡三明治的速食餐廳。主要的三個大連鎖就是 SubwayQuiznosBlimpie

最早應該是 Subway 開始的。我記得剛來美國的時候,住的地方對面有間 Subway,來了好久都沒去過。直到發現它貼出憑學生證單點大條一呎長(foot long)潛艇堡,可免費升級套餐(就是加了飲料跟洋芋片)。這是在美國接觸 Subway 的開始。不過即使這樣免費升級,一條 foot long 記得加稅還是要突破 $7,雖然可吃一餐半到兩餐,感覺還是有點貴。

後來 Subway 突然開始大促銷。一開始是兩條 foot long 賣 $10 等於一條只要 $5。不過除非兩個人,不然兩條 foot long 一個人一天根本吃不完。後來索性改成除了部分比較高檔的口味外,所有 foot long 一律 $5。而且這個特惠大概已經跑了兩年了。我樓下老印開的 Subway 因為這個促銷生意突然暴增許多,剛開的時候門口羅雀,一個店員負責張羅整間店就可以。現在不得了,像自動化經營一樣,一個切麵包,一個加料,一個切半包裝,還有一個結帳。最近台灣好像也開了不少間 Subway(以前叫賽百味),只是暑假回去時都還沒機會吃到。其實有機會大概也不會去吃,畢竟在這邊有點吃到想吐了,要也是以後回台灣再說吧。

樓下另一邊還有一間 Quiznos,這家也賣潛艇堡,不過不是專賣,還有其它品項。這家老闆姓 Tang,一看就知道哪來的。這家感覺走比較高級的路線,服務也好一點。它的潛艇堡最特色是有一款號稱使用 Prime Rib 牛肉切片,不過價格蠻貴的,大 Large 的(大概相當於 foot long)要超過 $10。當然它還有其它口味,價格比較便宜,不過整體而言比 Subway 貴一點。大概是發現 Subway 這個全國性的特價搶走太多生意了,後來 Quiznos 也決定加入價格戰。推出大條的依口味特價分別是 $5、$7、$9(應該不是向台灣伍柒玖牛肉麵取經的)。它 $5 的選擇不多,不過 $7 有好幾款雞肉的很好吃很特別,算是吃膩 Subway 的另一個好選擇。

最後加入的是 Bilmpie,這家也算是主賣潛艇堡的連鎖速食店。我直到今天去超市路上才發現,它也加入了價格大戰,也是推出大條的只要 $5,以前記得都還蠻貴的。不過,因為離我住的地方沒有另外兩間在樓下正下方的近,所以我其實還沒吃過。

說到這個 Blimpe 就想到 Sex and the City 其中有一集,Miranda 走路經過一家 Blimpie,這家餐廳派人穿著潛艇堡裝發傳單。看到 Miranda 走過去,很猥褻的對她說 eat me, eat me 之類的。詳見該集劇情大綱。這集出現的 Blimpie 就是我說的 Blimpie 連鎖店。特別的是,我一年級住在 Manhattan 的 East 14th St. 跟 1st Ave. 交叉口,而劇中出現的 Blimpie 就位於這個十字路口上。不過那時候沒想過要去吃,搬到現住的地方後也因為不是很近所以沒去吃。也就說我還是沒吃過 Blimpie,雖然它似乎看起來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