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說陳致中從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安克拉治多次入境美國,非常的可疑,懷疑他去一般人不會去的安克拉治是要洗錢。依照這個邏輯,我大概也有洗錢嫌疑,因為我已經連續兩年過境安克拉治了。

美國是這樣的,一定要在第一個入境的機場或港口進行入境手續,即使你的機票是到紐約,而且還是搭同一班飛機原班人馬再續飛紐約。以搭華航來說,他的航線是 TPE-ANC-JFK,那就一定是從安克拉治 ANC 入境美國。長榮一、二年前才有台北直飛紐澤西紐華克的班機,不然以前也是經西雅圖再續飛紐華克,一樣也是要在西雅圖入境。

那回程呢?如果同樣搭華航,會在安克拉治技術性落地加油,現在長榮回程班機因為飛機西向逆風跟地球自轉問題,也必須在安克拉治進行技術性加油。那回到台北後,你的班機可能會顯示是從安克拉治來的,所以說某某某是從安克拉治出境美國。其實也不是很對。美國現在還沒有明確的出境管制,出境其實就像搭國內線一樣,安檢過後就可以去搭飛機的,不像台灣還有個證照查驗關口。如果是外國人,只要確認航空公司有把你的入境拿到的 I-94 白卡收走即可。所以光就台灣的出入境資料來看,只看得到最後一班班機的班號是從安克拉治飛來。像我以前經東京回台北,我的出入境資料只會顯示從東京的班機編號,前一段不管我搭哪家公司飛機,搭船或是游泳到東京,其實完全都沒記載。

這些報導還有一個論點是陳致中在美國西岸念書,台北直飛美國西岸的班機很多,不然也有經香港(國泰)或一些美籍、日籍航空公司經東京轉往西岸,何必大費周章從安克拉治入境美國。我不確定華航的票的能不能只買到安克拉治入境的,但是的確沒有人會這樣飛往美國西岸(回程有可能,因為一年多前部分西岸回台班機為了多載貨物會在回程時非常怪異地多停靠安克拉治)。可是問題他是在 2003~2005 於 UC Berkeley 念書,但是新聞講的都是今年或是去年,頂多是前年。那時候他早就不在西岸念書了,他後來 2005-2006 是到東岸紐約的 NYU 念第二個法學碩士 LLM。所以套句媒體自己常用的話,西岸念書跟安克拉治的時間其實根本兜不起來。

我百分百支持洗錢案辦到底,讓大家知道台灣真的是民主國家,什麼人都可以辦,不像中國黨國大老太子黨沒人敢辦。同樣我也不欣賞阿扁這樣完全訴諸民粹的趴趴走取暖行程,畢竟基本素養還是要先相信國家的司法體系再說,就像他自己說的相信台灣,畢竟這也是他曾經當過總統的國家。如果有明顯的司法迫害,我想不用他出來喊救命,就會很多人站出來幫他了。可是我最討厭的是媒體看一個影生一個孩子,捕風捉影編故事,亂兜亂扯一堆,把新聞搞得像連續劇一樣。連基本的查證動作跟邏輯推理素養都沒有。如果說台灣可悲,我想最可悲的就是媒體,管他獨派統派或是號稱無黨無派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