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地方要吃東方食物只有外送一途,不過 Iris 不在這邊後,一個人叫外送很不划算,只叫一份也不好意思打去點。所以我的東方食物現在只能靠去學校時專程帶回來。

以往我們常在外帶的有在紐約號稱「台灣茶店第一家」(事實上是港資企業)的「仙跡岩」,主要是點雞排飯。不然就是去「麵喰亭」點「中華丼-Chuka Don」(拉麵比較難外帶),再不然就是泰式食物 cafetasia 的牛肉烏龍或是 Pad Thai。另外,偶爾有機會去唐人街,會買「台北武昌街排骨大王」紐約分店的排骨飯或雞腿飯來吃。

其實我們早就發現常去的日本超市 Sunrise Mart 有賣類似台灣或日本御便當的東西。就是買回去直接放進微波就可以食用。價格也不貴,至少比仙跡岩的排骨或雞排飯便宜。可是那時候心想旁邊仙跡岩至少是現做比較好,就一直沒機會嘗試。

後來兩個禮拜前,仙跡岩漲價,加上外帶等待時間不知道為何變得超久,所以我昨天乾脆去 Sunrise 買兩個御便當回來吃看看。那邊選擇很多,除了附有主菜的大型御便當外,還有比較小型的三色雞丼,連壽司、炒麵都有。我選了選,挑了兩個。分別是薑燒豬肉跟照燒雞(名字是我自己想像的)。

薑燒豬肉:

照燒雞:


配菜大同小異。有黑輪、豆芽菜、海帶芽、燒賣、玉子燒。值得一提的是,主菜下方還有很不錯的炒麵。白飯用米跟煮法當然是跟台灣類似的日本煮法,吃起來很習慣。不能免俗的,當然要放個紫蘇梅在飯的正中央。吃完只有一個感覺:好吃,而且份量比仙跡岩多。最重要的是不用等十幾分鐘,拿了就走。

其實要澄清一點。常常我說好吃的,除非是大餐廳或是有口皆碑的,在台灣的大家記得要把我的話打點折扣。我懷疑我已經漸漸失去對東方美食的評鑑度了(雖然以前可能也不具備)。所以我現在覺得好吃的東西,或許你不會覺得好吃。或是我現在覺得好吃,以後回台灣幾年後或許會嗤之以鼻也說不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背後一定有「母豬賽貂蟬」的效應在裡面。畢竟接觸的東西水準變低了,自己的標準就會降低。不過不管怎樣,現階段我的味蕾還是對這御便當有正向反應,我想我有空還是會繼續去買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