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則有趣的新聞:「蕭一傑節儉 關西店家送煎餃券」。大意是說台灣在日打棒球的留學生獲得日本關西地區著名連鎖店「餃子の王将」贈送十萬日幣的餐券,其實這也可說是愛台灣的表現,也勾起了我對「餃子の王将」的一些小小回憶。

今年暑假去日本關西,其實我們也有去吃「餃子の王将」。這不是很高檔的食物,也不太像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因為了除了少數熱門地區外,他們的分店都在小小的巷子裡面。我們最先是第一天在大阪通天閣看到餃子の王将,不過大概是時間兜不起來,所以沒吃。其實這家店也一直不在我的預計光臨的名單內。畢竟列這個進去似乎有點怪,就像外國人來台灣不會特別把三商巧福列進去行程一樣的道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第三天在京都四条河原町逛來逛去準備吃午餐的時候。因為印象中有一間不二家洋食館(就是牛奶糖那個不二家)還不錯,就在附近。不過找不到,鳥爺以他的日文專業問了兩個女性路人,得到方向完全不同的兩個答案。後來我們決定以那兩個人的熱誠度來抉擇,選了第二個,因為她似乎很有把握。結果…找不到。那時已經餓到大家都開始結屎臉了,天氣又熱。後來看到餃子の王将如獲至寶就進去吃了。雖然我們進去有點怪怪的,感覺大家都在看我們,而且裡面的人有些還有點不友善的感覺,不過沒差,在這美國久了,這沒什麼,也沒在怕的。就大方的點了一堆來吃。東西真的不貴,而且還蠻好吃的。剛看照片,只有四張照片,大家看看吧。

首先是無料蛋花湯。不是說這湯沒什麼料,無料在日文是免錢的意思。

記得是我點的主菜:中華丼。我怎麼在日本跟美國都吃中華丼?難道是當兵唱太多我愛中華?

這應該是鳥爺點的,沒記錯應該是天津飯,就是七龍珠裡面那個天津飯。不過一個是飯菜,一個是人,請勿搞混,畢竟這不是「友朋小吃」。Iris 點的不知何故沒有拍到,我也忘了她到底吃了什麼。

最後當然要有餃子,沒有餃子的餃子の王将就像沒有牛丼的吉野家一樣荒謬,是不被天理所允許的。一開始裝盤是六顆,太餓了,吃了三顆才想到要拍。而且即使我們後來又豪邁地追加了一盤,也是整個吃完都沒有想到要補一張六顆餃子並列到位的照片。

後來結算,我記得三樣主菜加兩盤餃子,每個人都上了一次廁所,喝了很多冰開水。還用了很多面紙擦汗,最後好像才日幣一千六百多還是一千八百多塊(當然只有食物算錢)。以日本的消費水準來說真的還蠻便宜。其實我們出去後沒多久就看到不二家了,這其實是旅遊常見的鬼打牆,當你放棄它就出現了。不過這一餐便宜又溫飽,也沒太在意不二家的事情。

其實我們跟餃子の王将的結緣更早。以前去玩買長榮航空的自由行,有送餃子の王将的餐券。那時候想說送的,應該馬馬虎虎。結果也沒留下空腹就進去兌換來吃,拿餐券給店員都不用講話,因為是固定的兩人份餐點,就請我們上二樓稍待。結果差點沒撐死,我記得兩人套餐來了一堆小菜跟餃子,還有三份主餐,其中一份就是天津飯。加上肚子也沒很餓,根本完全吃不完。我記得天津飯扒了兩口就沒辦法了。隔壁日本老人一副我們在搞什麼的嘴臉直盯著我們,還跟他老婆滴咕了一番,大概是說吃不完還點那麼多,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還有一次是在大阪心齋橋還是道頓堀的餃子の王将。那次也是沒什麼東西好吃,就去吃餃子の王将。那間店在二樓,幾乎都沒有人,而且似乎沒有經過新生活運動改造,不是那麼整齊清潔。點菜時是一個胖胖的廚師直接過來招呼。我先看上一個麵食,點了後馬上說 No No No 我要改另一個(以上是比手畫腳),他也似乎聽懂得說沒問題之類的。結果我的部分就來了兩碗麵,就是我第一次點但是不要的也送來。看來我跟廚師的認知是有落差的。不過他們服務很好,跟經過的一個服務生講,馬上說對不起就端回去了,也把帳單上該筆畫掉。想一想還真是不好意思,畢竟我應該再強烈一點比個大叉的手勢表明不要第一次點的。以上就是更早之前兩次餃子の王将的故事。巧的是,這之前的兩次餃子の王将的經驗都是兩人三道主菜,難道這是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