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比較晚吃,所以到了過了晚餐時間後才想到還沒吃晚餐。由於不知道吃什麼,所以我又到對面的麥當勞去了。去的時候因為比較晚了,所以店裡沒什麼人,倒是外面有個幫人開門的流浪漢。買個晚餐看似平常,只是我的一句話卻害人吵架(冤家)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吃過麥當勞的人應該都知道,薯條如果離起鍋太久,會變得不是那麼美味。如果是放在麥當勞自己的保溫設備裡,久了會變比較乾硬。如果是外帶過很久才吃則是會變得軟趴趴。不管哪一種,都不如熱騰騰剛起鍋的美味。

因為非主要用餐時間,整間店都沒有人。我點完餐後,順勢看了一下放薯條的地方。心想不妙,還剩那麼多,不知道放多久了,而且還剩那麼多也不可能重新炸一籃,心裡有個底大概吃不到現炸的了。因為我點的東西要點時間準備,等待空檔就跟幫我點餐的印度老阿伯聊了起來。後來見氣氛不錯,我就順勢跟他說。If fries are not freshly fried, they taste really bad(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繞舌地講對不對,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不過阿伯似乎聽懂了)。笑笑地說 I understand 後轉身到薯條區,用鏟子鏟了兩下後說,bad! 然後就把所有還在保溫薯條都鏟進垃圾桶裡面,看來他是要重新炸一籃了。好死不死,這時候穿藍衣服的女領班回來,很驚訝的說 What are you doing? 他就跟領班支支吾吾說了幾句說薯條太硬了,領班轉過頭看了我一下就沒繼續講話。後來等新薯條炸好了,我要離開拿回家吃的時候,似乎聽到領班繼續跟他講薯條的事。其實我當時真的只是隨口問問而已,表情就跟聊天一樣笑咪咪的,更沒要求要重炸,而且炸了放久了再難吃也還是可以吃,沒必要丟掉。沒想到隨口問問害他們似乎起了點小摩擦。還間接暴殄了食物,真是不應該。

順道一提。其實我最近蠻常去麥當勞的。因為一年一度的大富翁遊戲又開始了。遊戲是買部分商品,包裝上都會有可以撕下來兌獎的貼紙。有一種是立即獎,就是可以免費換麥當勞產品。我之前去了四次,其中三次都有拿到立即獎,比率很高。一次是中薯,一次是冰炫風,還有一次是小杯飲料。還有一種是要累積同色的三到四張,就可以兌換大筆獎金。還可以用貼紙上面的密碼上網玩大富翁遊戲。不過這種有獎金的我不敢想,主要還是要那些立即獎。

其實這個麥當勞的大富翁遊戲每年都會舉辦,只是似乎一年不如一年。我記得應該是前年舉辦的時候,買 Premium Chicken Sandwich(註:台灣沒有)可以在盒上撕一張大富翁遊戲之外的貼紙。獎品只有兩種,就是 Bestbuy (中國叫百思買,難道要大家深思後再買?)$1 跟 $3 的禮券(他們叫 Bestbuy Bucks),就是安慰獎都有 $1,他們號稱有四分之一機會可以拿到 $3 的禮券。那陣子我跟 Iris 還蠻常吃 Premium Chicken Sandwich 的,而且蠻幸運的拿到了不少 $3 的,戰績累積起來的機率遠高於四分之一。最後那堆 Bestbuy Bucks 清點後共值 $32,直接上 Bestbuy.com 換了一個免運費且在特價中,原價 $49.99 的 Sennheiser 全罩式耳機。整件事聽起來有點瘋狂,不過反正吃本來就是要吃,不吃麥當勞也是吃其它垃圾食物(那且當時覺得那個 Premium Chicken Sandwich 還蠻好吃的),而這邊麥當勞跟其他飲食選擇比起來也算是低價的。總歸一句,不拿白不拿,吃到拿了個免費的耳機也是剛好而已。當然除此之外還有數不清的免費麥當勞產品立即獎。只是後來有好一陣子,都不會想去點 Premium Chicken Sandwich 來吃。我懷疑那時候的猛吃留下的陰影應該還在,因為九月回來後去了那麼多次這間新開的麥當勞,還沒點過任何一次 Premium Chicken Sandw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