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大概是我念大學的時候,當時網路剛興起,大家也開始用電子郵件。以往口耳相傳或是透過黑函、媒體等方式傳播的謠言,也開始採用網路的方式進行。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篇關於肯德基雞肉來源的謠言。

這個謠言大意是說,肯德基養的雞是一種無毛、不會動,只負責吃飼料長大的改造雞。這件事後來發展到什麼程度我其實也不知道,不過通常沒有事實根據的事是不值得花時間去相信的。後來我們家附近開了間規模很大專做冷凍雞肉分裝的公司,他們也是很多知名連鎖餐廳的雞肉來源上游。因此就我了解,台灣用的雞肉還是從正常的雞隻上面取下來的。

不過話說有圖有真相,當然我不是要貼那家公司的照片,畢竟他們也搬走了。而是我今天在蘋果日報看到一個關於肯德基的報導,腦海突然浮出剛說的點點滴滴。雖然這報導本身對肯德基來講不太光榮,不過間接粉碎了好幾年前的謠言。新聞連結如下,因為有圖片,容易驚嚇的不要亂點。不過說真的也沒什麼可怕的,只是剛好吃到的話會覺很噁心。

吃肯德基炸雞 咬到1根羽毛

講完肯德基,延續昨天講的麥當勞。同一天的新聞還有一個關於麥當勞的報導,不過這次他們是受害者。大意就是中國南京有一整條街都盜用國際知名品牌,號稱「山寨一條街」,其中麥當勞是受害者之一。

南京仿冒街 麥當勞M變MM 店名盜用知名品牌 星巴克 屈臣氏全受害

蘋果的報導沒有照片,不過有提供中國網站的連結,連結在此:http://www.goodee.cn/club/bbs/topic_detail.php?topic_id=1576188

連結都貼出來了,我連個照片應該無所謂,這樣比較方便(剛剛的肯德基則是為了雅觀不貼圖)。

麥當勞多了個 M…難道這間山寨店中文叫美眉漢堡嗎?

  

其它還有很多,你想得到的都被盜了,真的是離譜到了極點。不過我也注意到了一個特別的,那就是 OPEN 小將的家 7-Eleven,被盜改成 T-Eleven。如果他們也推出吉祥物,大概要叫 OPEN 山賊。

其實最經典還是在於我多年前收藏的一張網路照片,來源是哪裡已經不可考了。從街景可以猜出是在台灣拍的。這老闆應該很恨對面的 7-Eleven 吧。不過這不像中國的那麼誇張,畢竟整個都顛倒了,顏色條紋也不一樣,應該只是老闆為了凸顯自己的另類創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