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覺得耳機就是耳機,能有多大不同,而且對自己的木耳其實也沒有太大信心,總是認為耳機能聽,不要有嘰嘰喳喳的雜音就很好了。不過自從去年聽過鳥爺的 Shure 耳道式耳機後,才突然驚覺,這才是真正的音樂!

後來我跟 Iris 也都成為耳道式耳機的愛好者。最易見的好處就是搭地鐵的時候,不會再被噪音弄得要開很大聲,因為耳道式耳機戴起來不開音樂也像戴上耳塞一樣,對於阻隔外界噪音有很強的效果。所以真的聽起音樂來,會比較純淨一點。另外最重要的是,重低音也強上許多。我想只要有試過耳道式耳機的,應該都會喜歡才對。

不過我們對 Shure 那個大大顆像助聽器的耳機也不是特別能接受。加上 Shure 也貴,我們不像鳥爺號稱自己是位專聽前維京唱片歌手的音樂發燒友。所以最開始先買了一個大約十塊美金出頭,由音效卡大廠 Creative 出的 EP-630。老實說這個 EP-630 已經很好了,而且聽說這個 EP-630 是台灣賣得貴得要命的 Sennheiser CX300 的兄弟版,只是一直沒機會親耳聽 Sennheiser CX300,所以也不知道比起來到底如何。不過以使用 iPod 來說,EP-630 比起原廠附的小白耳機,已經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了。

後來 Iris 換了一台還沒拿到手的新款粉紅色的 iPod Nano 16GB,這樣使得本來用來搭她黑色 iPod 的黑色 EP-630 顯得很不搭嘎。可是要搭配的話,去哪買粉紅色耳機?何況還要耳道式的!

結果沒想到前述提到的 Sennheiser CX300 居然有出粉紅色版本,最早是在台灣的批西家看到的,價格一看不得了,居然要 $3150。看到這個價錢我只能安慰大家,至少這不是美金,而是台幣。

問題是台灣也賣太貴了吧,美國這邊建議售價(MSRP)其實只有 $49.95,這個 $3150 算一算貴了將近一倍,真的不知道在貴什麼道理的。不過老實說就算 $49.95 也是太貴,因為之前那個像助聽器的 Shure 看起來那麼高檔也是才花 $49 而已。

還好前一陣子突然看到有人說服務很差的 buy.com 正在特價 Sennheiser CX300 只要 $14.99,寄到我這還免稅免運費,更令人抗拒不了的是特價的款式居然還是粉紅色的!那還說什麼,一個在台灣可以賣到 $3150 的東西,這邊只賣 $14.99,當然要買啊。而且 buy.com 雖然風評不是特別好,但也不至於淪落到要賣假貨(註:EP-630 跟 CX300 在市面上充斥著品質很低劣的中國假貨,尤其是在 eBay 跟 Amazon 的 Markplace,台灣的拍賣網站據說也有,要當心),所以就很放心的訂了。

訂了之後缺貨好久,我在想以他們的作風大概就是直接取消訂單了吧(註:去年在 buy.com 看到一個很便宜的 Sandsik 隨身碟,8GB 還不到 $10,是去年喔!結果後來是被取消訂單)。萬萬沒想到經過兩個禮拜後居然出貨了。而在今天拿到耳機了。對照一下網路上判別真假貨的教學,看起來是真品沒錯。

圖片(未拆)如下。其實在美國很多科技大廠推出紅色或是粉紅色商品都是有特別目的的。不是為乳癌就是為愛滋病募款。這個耳機是粉紅色的,收到一看果然有標籤寫著買此耳機會幫你捐 $8.99 給致力於乳癌治療研究的基金會。只是…這個才 $14.99,還含運費。請問如果又捐了 $8.99 出去,請問這還有賺錢的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