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電腦界的一個大消息是 IBM 把旗下的個人電腦部門 Personal Computer Division (PCD) 賣給洋名叫 Lenovo 的中國聯想集團。此後 IBM 這個 Logo 就慢慢地消失在筆記型 Thinkpad 以及桌上型 ThinkCentre 等電腦上。其實改變得還不只這些...請跳轉。

等待跳轉時,依我前幾篇文章的屬性,我想大家應該猜我要講變成中國企業後品質或服務的議題。事實剛好相反。其實在 IBM PCD 改成 Lenovo 後我還是很支持 Thinkpad,雖然我剛來美國時跟 Iris 一起買的 Thinkpad T42 還是百分之百屬於 IBM PCD 的產品,不過去年底 Iris 要換小一點的筆電,我還是推薦她 Thinkpad X61 系列,即使那時候 Thinkpad 不只實際上是屬於中國聯想集團所有,美國販賣的機型甚至還領先其它各國,率先把筆電上蓋跟手腕處的 IBM Thinkpad 的 Logo 整個聯想化。(註:聯想全面接手後,初期販賣的機器還是可以掛上 IBM Thinkpad 的招牌。因為根據協議,聯想可再使用 IBM 的品牌好幾年,不過美國市場是在協議失效前就自行換上去掉 IBM 的 Thinkpad 標誌)。

講了這麼多,我要講得其實是件很無聊的事情(寫到這其實有點想跳出不寫了),就是從一個很小的地方也看出,聯想接手後中國化真的很徹底。那就是...連現在賣的筆記型電腦手提袋(明顯是延續以往 IBM Thinkpad 時代的電腦手提包產品線來的)都要拿中國護照跟寫著中文字的登機證來充場面...詳細請看下圖,若不清楚可點選放大:


如果你被騙而跳進來看,算我的錯。因為寫到這裡,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掰的(可是我也不會無恥到發佈假的重要消息)。這也顯露了我寫網誌通常都是邊寫邊想,並非總是有題材才開始動筆。不過看在波文有附圖的分上,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