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需要一條 HDMI 線,就上網找了一下。這種線材實體店面都賣得很誇張的貴,但是很多網站其實都賣得很便宜。只是這種低價的線材類東西常常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 shipping kills the deal,也就是運費往往都很貴,甚至有可能比產品本身貴。

還好學校的書店跟 PC Connection 網站合作,透過客製化網站購買,不論金額一律免運費,像我就買過一條 3.5mm 的耳機延長線,價格不到 $1,但該網站還是用 UPS 免費寄過來。我搜尋 HDMI Cable 後,依價格排序,看到最便宜的是 $5.30,加上稅及免運費後也不到 $6,真的很便宜,就買了。

來了之後打開包裝,還真的有點給他嚇到,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 HDMI 線呢?當初買時心想 HDMI 線都一樣,所以也沒有仔細看。剛回去翻看訂單的電子郵件,才發現是有註明 Pink。不過訂單上沒寫的是,除了 Pink 外,還是屬於亮晶晶的 Bling Bling 風格。


所謂的 Bling Bling 當然一定要配上亮晶晶的(假)鑽石裝飾品,上圖就看得出來,接頭處鑲有假鑽,還蠻好看的。下圖可以更清楚看出接頭處的裝飾風格。看來這種 Bling Bling 不是 Y 拍賣東西或無名正妹相簿的特色,連科技用品也遭到滲透了。


其實雖然常聽到 Bling Bling,心裡也可以浮出所謂的 Bling Bling 大概是什麼碗糕。可是老實說對這個 Bling Bling 的認識還是太少!於是我學習北斗神拳凡事必講奧義的精神,特別拜請跟孤狗大神以及雅虎酋長並稱為福祿壽三仙維基大師開釋,於是得到了如下的籤詩:

Bling-bling (or simply bling) is a slang term in hip hop culture referring to flashy or elaborate jewelry and ornamented accessories that are carried, worn, or installed, such as cell phones or tooth caps.

所以經過這個長知識後,大家應該知道什麼叫 Bling Bling 了吧。有事沒事還是多多拜請三仙開釋吧,不要只相信沒有根據拔掉獅子鬃毛後頭髮會再長出來的傳說了,也不要沒事就跑去奇摩知識+問(話說那裡的問題還真的是千奇百怪)。

好玩的是,原來 Ali G 也出過一集影帶叫 Bling Bling。至於誰是 Ali G?在美國打開貴得要命的 HBO 頻道,收看過 Da Ali G Show 的應該都知道。不知道的人應該看過 Borat 這部電影吧,那個人就是扮演 Ali G 的同一個人。如果這些都不知道也沒關係,可以看看 Ali G 訪問偉大導師 Noam Chomsky 的影片。若想知道為何人類的進化到二十一世紀開始產生 Bling Bling 風,可以看這則影片。如果還是什麼都不想知道,那可以退下了,請慢慢的把滑鼠移到右上角(Mac 請移到左上角),按下紅色的 X,你就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