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後深深覺得,東亞國家使用的文具,真的是高科技產品。昨天大學部期末考,監考時有位在我管區的小姐突然舉手,說 「Arthur, do you have a pencil sharper?」我很沒禮貌的回「 WHAT?!」,因為我嚇到了,哪會有這東西。可是看他手上只有一隻磨鈍的普通 HB 鉛筆,我只好去幫她找。沒想到...

沒想到還真的有人帶攜帶式削鉛筆器(就叫它 Ultraportable Pencil Sharper 好了)來考試!我就趕快去跟那位同學拿來給她削。只是這在台灣似乎只有小學生會帶的東西,甚至台灣有些小學生一年級起就用自動鉛筆甚至是中性筆。沒想這東西還是他們這邊大學生上學必備的良藥。對照起來,他們的文具還真的很低科技。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的一件事。有一次下課時一個學生來找我,問我問題我回答後,他想寫下來,於是問我有沒有筆。我把當時手上從台灣帶來的 Pentel 還是 Mitsubishi 的中性筆借他。他寫完後驚呼,這筆也太特別了吧。他們除了鉛筆還用削的外,其實也大多只用原子筆(還不是很好寫),中性筆雖然有但還不是很普遍的感覺。

不過換個角度想,我們真的需要那麼高科技的文具嗎?到底是我們太奢華還是他們太原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