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前,我的羅技滑鼠 MX600「升級」為自動雙擊。經過一波三折的送修經驗後,拿回兩隻全新的滑鼠當保固替代品。雖然產品有問題,但是服務很好,多少也可以彌補一點,當時我還肯相信是個案。沒想到,同樣問題又來了。這次受害者更加高檔,是定價 USD $69.99,筆電專用的 VX Nano。

這隻 VX Nano 是今年一月趁 Staples 特價,並搭配要五毛給一塊事件拿到的 $35 禮券買入手的。由此可知,敝人網誌前後文都是環環相扣,唇齒相依的。另外,這隻滑鼠從頭到尾都是 Iris 在用,所以可以排除個人使用習慣導致故障問題。也因此這隻目前根本不在美國,雖然它是在美國購入,也僅有美國地區保固。也就是即使它被帶回台灣,並且正效忠於在台灣國立機關服務的準公務人員,美國保固也不會因此而無恥的自動失效

那問題來了,滑鼠在台灣,可是台灣沒有保固怎麼辦?幸好,依照之前的報修經驗,美國羅技只需要產品號碼跟序號即可進行保固服務,也不需要寄回壞掉的滑鼠,所以即使滑鼠遠在一萬多公里之外,抄下需要的資訊後,還是可以保修。只是這次羅技似乎學乖了,除了要產品序號外,這次還要看購買證明跟滑鼠的大體照片。購買證明小事,上 Staples.com 找到當初的訂單,Print Screen 一按貼到小畫家就好了(套句 Staples 的口號 That was easy!)。滑鼠照片當然也不是問題,Iris 用相機照一照傳給我就行了,也因此這次可以貼上大體照片讓大家瞻仰美國保固沒有無恥的自動失效的它的最後遺容。

先來看它翻肚的樣子。要澄清的是,不是我愛拍它翻肚慘狀。而是美國羅技的客服人員這樣要求,只好照辦。還好,他們沒有要求更進一步的姿勢...如扒開(電池蓋)插入(接收器)

再來看它的正面脫帽沒戴假髮的照片,雖然左鍵掛了 Turbo,一步變兩步。可是外觀還是維持得不錯。

這隻的特色就接收器奇小無比,號稱 Plug and Forget,不過接收器沒壞,也就不需要貼上來供人瞻仰。另外就是那個號稱七秒可以捲動一萬行的滾輪(只是要編輯這麼大文件的人,恐怕不會買這麼小隻的滑鼠)。另外,這次的換貨比較順利一點,不過因為拖了兩三天才在 Christmas Eve 寄出,看來是無法及時帶回台灣了,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最後容我說一句,除非台灣換貨也很方便,而且你也不怕麻煩,不然真的不要再買羅技滑鼠了。除了貴松松外,又喜歡在未告知情況下「升級」為自動雙擊,實在是品質出了問題。套句壹青天的話,劣劣劣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