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這邊 ESPN2 轉播日本 vs. 古巴大戰,日本果然沒丟亞洲棒球的臉,再次完封輕取棒球強權古巴。不過這跟標題「金離譜」一點關係也沒有。日本上屆經典賽就幹掉過古巴,再贏一次似乎也沒什麼好意外的。(還是要提一下,中華隊加油,也希望早日正名台灣隊

我要說的其實是「金、李、朴」這三個姓。以韓語發音的英語拼音來說就是 Kim、Lee、Park。記得之前姓氏的文章講過,韓國「金」真的爆多的,也害我瑞士同學一直以為韓國有個超強著作等身的金教授。昨天看日古大戰,其中一個球評好像打過日本職棒。他提到韓國隊陣中大砲很多,尤其是其中一個叫做 Kim 的是人間凶器。旁邊的美國主播過了幾秒後說(大概在翻資料),ㄟ...你說那個 Kim?(其實陣中只有兩個 Kim)

後來韓墨大戰開始,因為還有事要做就開著 MLB 的 Gameday 來看,一看到打序 Lineup,我笑了...

扣掉第二棒 Jeong 及後來同樣代打第二棒的 Ko,整個打序就是由「金、李、朴」組成,還真的是有點金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