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辦四張聽起來很多,但事實上這是以兩個人頭辦的(其中一個是受支配的角色 Iris),所以是一個人辦兩張,應該還不算誇張。雖然加到現有的卡數加總後,還是有點荒唐

這兩張卡第一張是 American Express Gold Delta Skymiles 卡。顧名思義就是達美航空的卡。為什麼要辦這張了,因為達美跟西北已經實質合併了,所以有這個 Delta 的 Skymiles。可以換台灣到日本的機票(達美旗下的西北從台灣出發也只有飛到日本)。

跟大部分的美國運通卡一樣,這張信用卡是要年費的,而且還不低,一年要 $95。雖然很高,不過重點是第一年免年費(其實我根本沒有打算用滿一年),而且開卡就有里程兩萬里的紅利。這個兩萬的里程其實已經可以換西北航空台北至日本的機票了。就算不換,兩萬里也可以折抵 $200 的票款,不無小補。去年大概這個時候我們各自才辦了 American Express 的 SPG 卡。各自拿到那 10,000 點數,換了免費日本五星免費住宿(點數還有剩),這張 SPG 卡也是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開始要。所以 SPG 當然都已經都剪卡關閉帳戶了(線上留個信就可以取消,很方便)所以,拿到里程後,這張卡大概也活不久。

另一張是我們的最愛差點倒閉的花旗銀行發行的 Citi Forward 卡。為什麼說是我們的最愛呢?算一算,我居然已經有五張花旗的信用卡。Iris 加計 Macy's 的卡後也有五張。所以這個 Forward 已經是第六張了。這卡的好處有兩個,第一是開卡紅利 6,000 點,以及使用電子帳單再送 5,000 點紅利。這個紅利不能轉換為現金,但是可以換成很多商店的禮券,比例大概是 100:1,所以 11,000 可以輕鬆換到 $100 的商店禮券。另外用這張卡來消費,紅利點數增加很快。吃飯、買書(包括 Amazon)每一美元都有 5 點,其他則是 1 點,以剛說的 100:1 來看,大概是 5% 跟 1%。台灣的信用卡好像還沒看過實質回饋超過 1% 的。所以這張卡命運比較好,會用到我走人為止,剛好也免年費,所以沒差。

其實這樣來看美國運通的 Delta 卡有點不道德。因為明知不會用,只要紅利而已。但是我想反正我也是照著規則來,發不發卡也取決在他們。他們既然敢推出這個促銷,就是有那個屁股,不然怎敢吃這個瀉藥。其實想想,當然是可以從其他地方或卡友獲得彌補,只是絕對不會是從我這邊。(或許他們賭發卡給我,我亂消費,繳不出來,付高額循環利息,他們就賺回來了-只是我在美國還沒付過一毛循環利息。)

另外,為何 Iris 能辦呢?他不是在台灣嗎?哈哈,現在是網路時代,所有動作在網路就可以完成了。我只是在她授權下幫她申請,不然她也可以自己上網填申請表。其他就是我幫她收郵寄來的卡,完成開卡動作。幫她把紅利使用掉(不過 Delta 的里程當然還進到她的 Skymiles 帳戶)。所以我才說她是受支配的角色。

另外經營了這麼多年的信用紀錄果然是很有用的。現在辦卡不是網頁上立即核准就是隔天就核准(通常只是為了安全性的確認而已),額度還經常突破一萬美金。前陣子信用市場緊縮,網路上一堆人提到自己的信用額度被腰斬或是被砍掉八、九成的大有人在。我們則是都沒遇到,額度還穩定的一直成長,畢竟這幾年來,名下幾十張卡(其實實際在用的只有五張不到),沒有任何一次遲繳的紀錄。當初一開始好好經營果然是有回報的,現在還可以辦新卡一直拿紅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